所以國人如果不想死於非命,

請務必服用當歸。



這個故事的典故呢,

發生於中華民國97年1月21日,

那天,在東區的一家麻辣火鍋店「蒙古紅」,

發生了一件非常有歷史意義的事。

話說西方人很忌諱13這個數字,

那天13個不正常的人類,

帶著詛咒的心,

踏進了這家東區的火鍋店。

過去有個傳說,

凡事以SM開頭的聚會,

如果有某位J開頭站長級人物參加的話,

聚會的這家店,必倒無疑。

這次也不例外的,

是個SM開頭的聚會,

J開頭的站長級人物也參加了,

而且人數是那麼不吉利的13,

看來這家火鍋店即將邁入歷史。



雖然講了這麼久還沒講到當歸的事,

不過快了,你別急。



這家店其實也不是個簡單的店,

他是蒙古風格的吃到飽火鍋店,

湯底加了很多有的沒有的天然香料,

踏進門一股特殊的異國香料味就撲鼻而來,



聞起來就像...............................狐臭。





湯頭本身非常清爽,

分成紅白兩鍋,

紅鍋不需辣油就夠麻了。




配料種類也非常多,

舉凡雞豬牛羊、魚類、貝類、各種海鮮、火鍋料、青菜、菇類,

可說應有盡有,

而且補得很勤。




此外還有自助飲料吧、烤麵包、滷肉飯跟冰淇淋,

老闆似乎嚴重擔心客人吃不飽。



食材方面算是新鮮,

蔬菜都是青翠的,

海鮮也沒有怪味,

我個人最欣賞的,

是玉米筍、日本茼萵跟魚包蛋,

玉米筍超甜,讓我想起在日本吃的玉米,

日本茼萵造型跟茼萵不像,

吃起來卻很像,而且比茼萵更香,

魚包蛋則是我最愛吃的火鍋料之一。



其實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因為隔壁桌幹的蠢事而笑個不停,

只有等某SM移到其他桌的時候,

我才有辦法開始吃東西。

又由於位置擠、行動不便,

所以也大多是鍋裡有什麼就吃什麼,

沒有很認真的品嚐食物,

但整頓吃下來沒什麼不愉快的地方,

故判定食材應該都還不錯。



講了這麼久,

還是沒講到當歸的事情,

不然再讓我講一段吧!

講完就講當歸。



這次來SM聚會的人可謂空前的多吧!

有AM、SM、J姓站長、課長、美艷舅媽、P按頭G、糗皮、老人茶想、

Sh麗、15歲的小Sh莉、阿基師YK、熱OO還有我,一共13人。

以我為中心點分成三桌:左、中、右



左桌坐了一群害我笑到肚子痛的渾球:

課長、可人、SM、P按頭G跟糗皮,

只有糗皮從頭到尾都乖乖在吃東西,

其他四個則跟中猴一樣,

不斷胡搞瞎搞,

某可人突發奇想,把兩盤青菜一起倒入火鍋,

嘴裡還唸著:「生命自然會找到他的出路。」

於是那鍋便只看得到青菜,連湯都不見了,

.........不吃青菜的課長臉整個綠了,

比武大郎的帽子還綠。

而課長為了報復,

拿了三盤肥牛直接投進鍋裡,

各位看倌大概可以知道那鍋會變成什麼樣子,

之後就是不斷的冤冤相報何時了,

還好我不是跟他們同桌的。



中間這桌是我、熱OO、J姓站長跟未成年少女,

我們的食物在站長嚴格控管下,

一直維持著良好的水準,

所以SM終於忍耐不住,

為了正常的食物跟未成年少女交換位子。



右邊那桌是AM、老人茶想、阿基師YK跟Sh麗,

由於我距離那桌較遠,

不知道他們鍋子跟話題的狀況,

據說話題不太正常(?)

不過那應該是因為SM移到這桌旁邊的關係。




在大家笑成一團的時候,

熱OO突然指著店中間鑲著鏡子的柱子問我:

「是不是寫錯字啦?」

我左看右看,看不懂在寫什麼,

於是問了一下旁邊的P按頭G,

接著大家就注意到那根柱子,

然後就一陣轟堂爆笑。



上面寫著:

「當歸 -- 中國人要善終常使用的一種藥材」




所以說,如果我們要好死,

請一定要記得吃當歸。




--

據熱OO說,

他去夾菜時聽到廚房在吵架,

我想,他們是在討論要不要把我們趕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