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被稱讚美麗、漂亮、能幹、聰明,

被稱讚年輕才最令我得意。



我還有印象的上次被搭訕是高中時候吧!

補習完牽著單車要回家,

突然被一個背光的男同學擋住去路,

什麼也沒說,就把一個紙條丟進我籃子裡。

當時我腦袋只想:「王八蛋!竟然公然把垃圾丟到我籃子裡!」

路上拆開一看,

內容大概是我很想認識你之類的(其他省略)。




最近被SM賴說我長得像65年次一事,

讓我耿耿於懷,

去你的SM賴! 你才長得像56年次咧!

我大學時可是很常被當成國中生的,

(甚至照片會被以為是小學生...)

雖然說現在因為某位沒品的傢伙的關係,

我盡量配合他的老臉打扮。




今天送那位又老又醜又笨又沒品味的人回新竹,

吃完晚餐等車時他去丟垃圾,

這時一位頭髮抓成幾束尖尖的高中生走過來,

看起來像是要賣愛(黑)心筆的工讀生,

他一邊開口對我說話,一邊打算要坐在我旁邊醜笨笨的位子,

他開口說的話,竟然不是:「姊姊!買支黑心筆好嗎?」

而是:「嘿!你是大安高工日間部的學生嗎?」

屁股都快坐定位了,

我指著丟完垃圾正在回來的醜笨說:「不是,我跟他一起來的。」

那位學生才起身走開。





女人多半最愛被稱讚「漂亮」、「年輕」、「身材好」之類的,

第一項最常見於客套話中,廟裡的阿婆最常說我漂亮,

這種稱讚聽起來就像:「你的耳垂長得很有福氣!」

之類不痛不癢的感覺。

最後一項實在太虎爛,除非說這句話的人是太平公主,

不然我不太相信。

但是被稱讚年輕,是不管對哪個女人都管用的,

就算是個90幾歲的歐巴桑都照樣有效。




雖然我覺得真相是:這小鬼沒戴隱形眼鏡認錯人。



題外話是,

除了某位醜笨之外,

幾乎所有的友人(女性)都會叫我打扮年輕一點,

不過如果主任的秘書打扮得像高中生,

那樣能看嗎?



--
本篇主旨是:被高中生搭訕,真是令人得意啊!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