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說不吃早餐的話,容易罹患膽結石。

所以又多了一個說服自己吃的理由。

其實看完這篇文章,剛好又看到Moble01介紹的早餐店,

有法式土司、炒蛋、香腸、薯條....看起來很油膩啊,

不知道不吃早餐與早餐吃太油膩,

何者危害較大?

----

話說,從早上到現在,
我一共吃了:
早餐:火腿蛋土司、中冰奶、橘子x2
點心:一包魯甜不辣
午餐:炒蛋、香腸x1、蒟蒻、豆腐1/3盒、燙青菜
下午茶:焦糖瑪奇躲1杯及草莓塔1個。
一直在吃.....快吐了.....

----

標題:不吃早餐 膽結石挑上你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6/12/07 07:10 記者:廖浩欽/台中市忠明中醫院長

網頁: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06/2/7ols.html

你習慣不吃早餐嗎?常感覺右上腹悶痛嗎?小心,膽結石可能找上你!

現代人飲食習慣偏重精緻、油膩,加上長時間缺乏運動造成肥胖,以及糖尿病等文明病,諸多因素都可能造成膽結石。

膽結石產生是因為膽汁中的膽固醇濃度增加,造成膽汁過於黏稠,逐漸形成結晶所造成。肥胖的人及糖尿病患者,血中的膽固醇濃度容易升高,加上膽囊的收縮力不好,膽汁容易停留在體內,所以造成膽結石。

如有不吃早餐的習慣,膽汁停留膽囊內的時間超過17個小時,更易造成膽結石的結晶,進而沈澱為膽結石。可以說,膽固醇是結石的原兇,而不吃早餐則是膽結石的幫兇!

(中略)

醫界普遍公認治療膽結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預防膽結石」。把常見的膽結石因素排除,可以有效預防:減重、血糖控制、低膽固醇飲食、吃早餐等等,都有助預防膽結石發生。(作者兼具中、西醫資格)

----

NY BAGELS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2531
(自己去看吧,真的快吐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