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diezoo已於2006年3月25日發表於Ptt joke版



出國自助旅行語言跟知識是非常重要的!

不然遇到不同文化是很容易鬧出笑話!

前幾年我去埃及自助旅行時(有圖有真相)
http://www.hkba-travel.org/world_scenery/outlook_03.htm

跟金字塔附近的攤販買個小紀念品.

但是埃及畢竟不是英語母語國家,而我的憋腳英文就派不上用場了.

我跟他要買一個小法老王鑰匙圈,付錢的時候這位埃及人先生卻一直嘰哩瓜啦不收錢.

他說的聽起來像是"ten dollars"

我也跟他複頌"ten dollars??"

他又說"deal doll"

我說"deal?doll?"(十元成交嗎doll是指這個鑰匙圈嗎?)

我拿出錢他卻一直搖手推來推去的把鑰匙圈拿給我說"take doll"

我一頭霧水,不是說十元嗎?怎麼又拿給我叫我卻不收錢?

我怕發生誤會然也不敢拿!

兩個人就在那裡僵持,那個埃及人就一直不斷在那裡

"ten dollar, deal doll,take doll!"

後來還好有一為當地的華裔阿伯解圍,真是出外靠朋友啊!

阿伯說"哈哈,年輕人,拿去吧!埃及人送你的!"

我說"怎麼可以!真的嗎!這樣沒問題嗎?!!"

阿伯指著我的T恤說"埃及人說的是天大 地大 台科大!你放心收下吧!"

我終於了解了!原來他想說中文,我卻跟他雞同鴨講!這趟埃及之旅收穫很大!

后來總理還有請我到官邸作客!真是太難忘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61.230.52.243
※ Zoe:轉錄至某隱形看板 03/26 08:12
→ xyxyx:XDD
→ xyxyx:以上三篇是台科大宣傳網宣嗎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