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選在人還沒多起來或人潮退去時走進員工餐廳,

偶爾還會遇到一些驚喜。




我吃了一口看似不起眼的雞肉,

卻發現了熟悉的香味,

竟然是麻油雞!

今天員工餐廳的主菜竟然有麻油雞!!

沒記錯的話,

上次還吃到佛跳牆,

還有一次是焗烤魚肉....




一個主菜,兩個副菜,一個青菜,再配一碗白飯,

這樣一餐才40元,

用麻油雞、佛跳牆、焗烤類作為主菜,

這樣成本真的沒問題嗎?




不管這些,我繼續吃著麻油雞,

湯汁配著白飯吃,真是美味。




說起來學生時代很討厭吃員工餐廳,

因為青菜總是炒太爛,

主菜又油,副菜味道又很怪,

拿便當回去會看到便當盒一半都是油水,

我戲稱那是「油泳池」。

比起第一討厭的女六餐廳,

這是第二討厭的餐廳。

剛回到台大醫院工作時,

對「吃員工餐廳」這件事還是相當不屑,

覺得那不是給人吃的。




沒想到近幾年倒是有了不少改變,

青菜還是炒得太老、太爛,

可是副菜越變越好吃,

這次的副菜有一道是培根玉米粒,

玉米很香甜,培根鹹鹹的,

配飯剛剛好,

平常附菜裡面都會搭一點吻仔魚,

不然就是肉片或肉絲,

像是馬鈴薯炒肉絲之類的家常菜,

除了煮太熟之外,味道到是不錯。

而且更重要的,已經沒有「油泳池」了。

更甚者,主菜甚至一次比一次驚奇,

平常最常見的是烤雞(大腿部分)、三杯雞、豬肉排、煎魚等,

太普通,就不提了。

近來他們偶爾會添加一些特別的選擇,

像剛剛說的麻油雞、焗烤魚,還有佛跳牆,

你永遠猜不到他們每天會有什麼菜,

真是令人期待。




當然啦,比起正宗的麻油雞,

還是稍嫌淡了一點,也沒加酒(我平常都吃全酒的),

佛跳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料,就是那個味道跟雞肉而已,

焗烤魚的調味也很簡單,

畢竟是40元的餐,要求跟一般餐館一樣的話也太過份了。




我很從小就很愛吃雞湯類的燉補品,

現在受我老闆影響,更是愛不釋口,

沒想到員工餐廳的主菜也會有這樣的東西,

能夠吃到麻油雞跟佛跳牆真是令人愉快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