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個平日交情還不錯的同事上了飛機,

辭了助理的工作,毅然決然前往美國展開三個月的旅程。

她不是前往美國讀書或就業,

而是單純為了三個月的旅程,辭去了工作。



雖說助理一職不是多了不起的工作,

不過在這不景氣的寒冬,

能夠拋下這些束縛,

單純的去旅行,

也是要相當大的勇氣。



我不過大她四歲,

就失去了飛行的勇氣,

連請假超過三天的假都不敢,

暨怕給老闆不好的印象,

又怕工作做不完,

怕東怕西的,

更遑論辭去工作。



在我內心深處,

價值觀還是頗受我媽影響,

對於「玩樂」一事,總是較為猶豫。

過去我媽給我的觀念裡,

總是認為不賺錢、不唸書,

就是在浪費時間、浪費錢、浪費生命。

我知道這樣是不完全正確的,

因為休息可以走更長遠的路,

適度的放鬆,

可以激發更多的創意與靈感,

所以我也蠻愛偶爾來趟短程的旅遊,

不過真的要為了這種事請長假或辭職,

內心還是沒辦法完全說服自己。



隨著年紀漸增,

能夠揮霍的時間與金錢,

就越來越少,

勇氣也越來越小。

所以好嚮往這位同事這樣,

無憂無慮的享受這三個月的旅程,

能夠在那邊住三個月,

想必能看到更多一般觀光客看不到的層面與樂趣,

這是在國內花多少時間都換不來的經驗吧。



不過美國食物跟餵豬的一樣難吃,

沒有鹽酥雞、滷味、肉燥飯、肉圓、四神湯....,

這樣的日子要熬三個月,

不知道我受不受得了?



希望她這次旅行平安順利,

而且帶回很多快樂的回憶。

一定要玩得開心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