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院就去吃火鍋XDDD

97年11月1日下午5時

帶著低落的情緒,

我走進家附近的火鍋店。



進門後,只看到兩桌客人,

大概是時間尚早吧。

招呼我坐在靠窗的四人位置,

要脫鞋。

一個人坐四人位嗎?

真是不好意思。



環顧四周,

昏暗的燈光,

黑色流蘇窗簾,

色澤沈穩的桌椅,

氣氛與一般火鍋店截然不同,
有神秘氣氛的裝潢

跟一般火鍋店感覺很不同

少了一點喧嘩,

多了一點神秘。



飲料只有兩種選擇:
飲料很特別,是楊桃汁跟仙草茶

仙草茶和楊桃汁,

大概是為了降火氣吧?



沾醬有常見的蒜蓉、蔥末、沙茶、芝麻醬、豆瓣醬、醬油,還有一些辣東西,
沾醬竟然有咖哩醬耶 醬料盤蠻可愛的嘛

裡面令我驚奇的,是咖哩醬。
咖哩醬超好吃XDD

在外鮮少願意嘗試咖哩醬,

因為多半都是粗製濫造,不想危害自己的味蕾,

但是當我聞到那股代表美味的熟悉氣味,

我決定嘗試一下。

舀了約兩匙的蒜蓉,加上約七分滿的咖哩醬,再加一點點的醬油,

回到座位,菜已經送上來了。



桌上的餐具讓我以為來到原燒之類的店,

黑色的陶碗、帶有日本風味的陶瓷盤子還有一根木杓,
碗也很特別,又黑又重

971130-003.JPG

裝著火鍋料的是一個巨大陶缽,顏色忘了,似乎也是黑色。
容器都相當美觀

青菜兩種,

還有一些火鍋料,
丸子也跟外面不太一樣

火鍋料有別於一般火鍋店,都是手工的,
很多都還不錯吃

右下角方方那個不好吃

手工魚丸,好吃!!

一顆有著淺咖啡外殼的雞蛋,靜靜的立在小小的竹籃裡,



我再仔細看了一下菜單價格,

嗯,沒有錯,黑豬肉火鍋180,

這種裝潢、餐具、食材跟氣氛,

我還以為沒花個四五百,是走不出店門的。



豬肉片送上來,也是放在陶瓷盤上,而非塑膠盤。
豬肉

我開始品嚐今天的晚餐。

火鍋料除了疑似芋頭糕之外的東西,味道都很好,

(本來就不吃芋頭糕)

青菜除了南瓜之外,也都被我吃光了,(本來就不吃南瓜)

沾著咖哩醬,再來三碗飯也吃得下!

這咖哩醬像極了魔法咖哩啊!!

只是稍微淡了點,

加上蒜蓉醬,完美符合我口味!

豬肉雖然沒有很嫩,但口感也算軟,

沾著蒜蓉咖哩醬實在比很多家豬排咖哩好吃啊!

老闆,我好想添飯喔! XDDDDD



因為實在太合我胃口,

雖然我來店裡時一點也不餓(只是單純心情不好找東西吃),

卻也只花了不到30分鐘就把東西吃完了。



甜點送上來,是酸梅冰,

甜點梅子冰沙

味道還算可以,

但我本來就不愛吃冰,

吃一吃覺得很冷,

只好快快付錢離開了。



回想一下,令人最不滿意的地方,

就是沒有濕紙巾吧!

吃火鍋難免會沾到醬汁,

沒有濕紙巾真的很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