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5年1126日
天氣:晴朗
地點:台塑王品師大店

今天小笨笨要用他剛領到的薪水請我吃王品。
雖然最近一直在吵架,
不過今天真的很開心,
這是交往三年多來第一次吃王品。

王品漲價了,現在一客都要1200(服務費另外算),
不過幸好我們有九折卷。

餐送上來的順序,依序為:
麵包、餐前酒、沙拉、湯、雞偉酒、主菜、酸梅湯、水果、甜點。
其中雞尾酒和酸梅湯是免費招待的,而麵包可以免費續,
不過我們沒那個胃,所以都沒有續(雞尾酒也沒喝完)。



麵包部分,
有兩個牛角與兩個雜糧麵包,



牛角麵包很軟很好吃,
雜糧麵包比較紮實,可是不會硬,
且有穀類的特殊甜味,算是蠻好吃的。

沾醬有奶油與鵝肝醬,
我個人偏好鵝肝醬。


餐前酒用的是香檳,
好入喉,不愛喝酒的我都一口氣喝光了。


接著上來的是沙拉,
小笨笨點的是法式杏鮑菇沙拉,
它是用水煮的,相當多汁且富彈性,
而且份量很多,建議食量小的人不要輕易嘗試。


佐醬有蒜蓉醬油與蜂蜜芥末兩種,
蜂蜜芥末較好吃,
味道香甜不嗆鼻。

我點的是鮭魚佐飛魚子沙拉,


如圖所示,裝盤非常優美,
像紅玫瑰那朵,是鮭魚,
用煙燻的,味道新鮮不鹹,
飛魚子切成丁狀,與小黃瓜丁、馬鈴薯丁混在一起,
乍看之下以為是紅蘿蔔,
口感脆而有彈性,搭配的兩種青菜也非常新鮮,
整體是相當清爽細緻,卻又可口的一道沙拉,
份量也剛剛好。

接著就是喝湯了,
我推薦吃套餐的各位點用清湯,
因為全套吃下來絕對是超過十分飽,

小笨笨點酥皮牛尾清湯,


服務生會幫你把酥皮取下,
這樣就可同時享用兩種口感。

酥皮就是一般常見的酥皮,
沒什麼特別的,小笨笨也沒吃完。

牛尾清湯喝起來像是牛肉麵的湯,
不過沒那麼鹹,而且有洋蔥的香甜味。


我點的是海鮮起司濃湯,


他會給你一碗海鮮起司湯,
以及一串海鮮,
包含一個大又有彈性的干貝,
一隻中段撥殼的蝦子,
以及兩片很Q的花枝,
並且貼心地為你取下海鮮。

湯本身不只有起司味,
有很濃的海鮮味道(頗甘甜),
喝得出來熬相當費時。

可是這碗湯實在太濃了,
根本喝不完,
食量小的人也不建議點用。

喜歡海鮮的人建議可以喝酥皮海鮮清湯,
酥皮不要吃就好了。

不知為何免費招待了兩杯雞尾酒,


比起香甜的香檳,
這雞尾酒的味道相當不合我口味,
似乎有加葡萄柚的樣子,
我討厭葡萄柚,
而且它有一股塑膠味,
我幾乎整杯都沒喝。


主菜部分,
我吃蒜蓉龍蝦,


它是撒上蒜苗後以清蒸方式料理,
是最能吃出龍蝦鮮甜的一種作法。

龍蝦肉很有彈性,
而且入口後,慢慢漾出甜味,
份量對女生而言算是足夠的,
不過食量大一點的男生可能就要斟酌。

小笨笨吃的是台塑美國牛排,


它是事先醃製過的,
是全熟的牛排,
味道非常中式,
雖然美國牛很軟嫩,
不過因為是全熟,
而且份量驚人,
以你家牛排來作比較,
最少最少有超過四倍吧。
所以咬久了還是相當累,
個人覺得頗可惜。

主餐的配菜還有酸梅兩顆、
地瓜(還是南瓜)兩塊,花椰菜一朵,
味道清爽,剛好可以緩衝一下主餐的味道。

另外他們還會送上酸梅湯,
冰涼的酸梅湯可以稍微緩解一下飽膩的感覺,
我整杯都喝完了。


餐後甜點我們分別點「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及「杏仁豆腐冰淇淋」。
烤濃漿冰淇淋送上來的時候,
原本已經飽到想打包帶走的我,
立刻被濃郁撲鼻的巧克力香及精巧可愛的裝盤給吸引了。


輕輕劃開巧克力口味的蛋糕,
立刻滑落出溫熱香濃的巧克力,


味道微苦,香氣逼人,
搭配上冰涼的冰淇淋(較甜),
冷熱交加的口感,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個人強力推薦!!!

此外,巧克力蛋糕的部分,
吃起來綿實濕軟,
有點像是一種叫做「馬芬」的蛋糕。
用來包裹巧克力濃漿以維持它的溫度,
看得出廚師的細心。

杏仁豆腐冰淇淋是由杏仁豆腐與芝麻冰淇淋組成,


芝麻冰淇淋芝麻味超濃,缺點是頗甜,
放在一個酥炸的薄餅上,看起來甚為可愛,
只是薄餅太過油膩,不建議食用。
杏仁豆腐堪稱極品,
杏仁味濃,口感滑順清爽,甜度剛好,
上頭還裝飾了薄荷葉及白巧克力,
撒了一些杏仁片,
外觀幽雅柔美,
劃開中間,竟然還包有花生麻糬,


整體口感豐富多變,
廚師之用心與細膩可以吃得出來。

吃完甜點,其實根本已經超過十二分飽了,
不過還是決定先喝完飲料再走。
畢竟提個東西去逛街實在挺累的。

小笨笨的咖啡送上來時是三層的顏色,
攪拌開來喝,
頗像星巴客的咖啡,
不愛咖啡的我也覺得味道不錯。
笨笨本身是相當讚許的。


我的飲料點的是英式冰鮮果茶,
主要是百香果汁再擺上一些水果作為裝飾。
我很討厭百香果的味道,
覺得太甜,
整杯也幾乎沒喝。


服務方面,
送餐時間掌握得不錯,
態度溫和有禮,
解說也很盡責,
清桌面也很適時,
個人覺得整體相當不錯,
讓人覺得錢花得蠻值得的,
只是一男一女點兩份真的份量太多了,
建議情侶可以只點一份道餐,
再針對想吃的副餐額外加點,
一個副餐才收一百元而已(沙拉跟甜點真的很超值喔),
吃不飽的話,麵包還可以續,
湯也可以點濃湯,如此應該很容易吃飽才是。

題外話,我們隔壁桌的兩個男生來慶生,
點了兩個套餐,
王品還貼心地送上小蛋糕,
此外他們麵包還續了一次,
到底是他們男生太會吃?
還是我家笨笨胃太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