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6-11-11
地點:內灣
天氣:陰

如果問新竹有哪裡可以玩,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內灣吧!
要去內灣最輕鬆的方法就是搭小火車了。
首先,您要到新竹車站買票,
新竹車站外觀是歐式風格的古老建築,
我覺得很美。


相較之下內灣車站就實在….很台味。
不過內灣這裡以客家風格為主,這樣也比較搭調吧。


一出車站,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條商店街,
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客家風味小吃,


有的時候可以欣賞到有人在露天廣場表演,


不過這裡人也實在太多了吧?


我們首先嘗試的是野薑花茶與炸野薑花,


野薑花茶味道超淡,
不過客家食物味道很重,喝這樣的茶到是挺好的。
炸野薑花有點油(20元),也是沒什麼味道,
不過我蠻喜歡這樣的。


再來嚐嚐客家菜包,
客家菜包的特色是外皮與一般包子的差異,
一般包子的皮比較像饅頭,是麵粉做的,
客家包子的皮像是河粉或麻糬。




從剛剛就注意到了,
路上幾乎人手一支長長的像串燒的東西,
剛剛吃的小吃口味都很淡,
我尋尋覓覓,終於找到賣這東西的店,
這怪東西取名為「黃色巨塔」,一串要價40,


說穿了也只是把馬鈴薯用螺旋狀切開,串成一串拿去炸而已。
味道嗆又辣(因為叫小辣),還好有買野薑花茶。


這裡賣挺多野薑花的玩意,像這叫作野薑花粽,
一個才10元,我沒吃,所以不曉得味道如何。


另外喜歡吃燒烤的人,這裡還有賣吻仔魚丸,
一串才20喔!而且味道還不錯。


瞧,我家笨笨吃得津津有味呢!


愛吃魚的人,這裡也有賣炸飛魚,
不過現在這時候沒有卵,味道差點,
一串30,飛魚刺很多耶…




這裡賣的烤臭豆腐也和一般看到的不同,
他們的泡菜是放在豆腐上頭的,
其實吃起來不太方便。


吃飽喝足了,還可以去逛內灣戲院,
一樓是古早為柑仔店,二樓好像有立體電影,
人相當的多。




想上廁所的人,可以去林務局工作站,
這裡有地方讓人坐著等。




煩惱回程不知帶什麼在車上吃嗎?
因為車程很久,很多東西帶上車就不好吃了,
可以考慮買麻糬喔,10顆100元,
我覺得草莓和抹茶口味的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