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08-29 (星期日)

[前言]

大家搬到板橋也有一個月了,

一切大概都安頓好了,

住起來也平平安安沒什麼大礙,

卻遲遲未慶祝喬遷,

本來想說要去原燒慶祝一下,

但因為價格太高,

就改吃港式飲茶。





香滿樓跟金獅樓都是西門町老字號的港式飲茶,

金獅樓是大學時學妹推薦的,

香滿樓是PG推薦的,

兩家都有推車,週末也都不能訂位,

姊妹們表決的結果最後決定要吃香滿樓。

之前在香港吃過道地的港式飲茶,

本來對台灣的沒抱什麼期待,

結果吃了後還挺滿意的,

味道不輸給香港,

只是價格比香港蓮香樓貴許多就是了。XD




[正文]

香滿樓的裝潢布置非常有飲茶的fu,
姊妹們到西門町香滿樓慶祝

肚子好餓,快上菜吧





氣氛我還挺滿意的,

推車推上來的茶點都熱騰騰的,
可以看到推車,超有fu的

讓我一不小心就拿滿桌。
一不小心就拿滿一整桌







這個三寶拼盤有烤豬、叉雞、叉鴨,
有烤豬、雞肉、鴨肉

烤豬皮很脆,味道很棒,
烤豬脆脆的很好吃

叉鴨軟而不柴,好咬!
鴨肉軟而不柴,還不錯

叉雞就普通了點,最後剩了一些。
雞肉油油亮亮,味道普通

這一盤印象中可不便宜,

只是我這人對數字沒什麼概念,

所以吃完也忘記多少錢了。




鳳爪也是超推薦的一道,
鳳爪超讚的

煮到完全不用牙齒咬,

比東海雞爪凍還要軟爛,

而且味道也不會過鹹或過甜

身為牙齒矯正者的我愛死它了!!!





我拿了一籠疑似叫做絲瓜蝦仁包的東西,
這不知道叫什麼

有包絲瓜跟蝦仁,很好吃!

雖然叫什麼包,

可是外面的皮是蝦餃的那種半透明皮,

我西哩呼嚕吞下去才發現有絲瓜,

可是味道卻沒讓討厭絲瓜的我反感,

反而覺得很好吃,

裡面的蝦仁脆脆的,絲瓜的味道不重卻很多汁,

不過這籠好像也算「大點」。



蟹黃燒賣看起來很普通,
蟹黃燒賣,還不錯

吃起來還可以接受,

比外面一顆10元的好吃多了,

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鹹。



我們還點了港飲少見的烤肉串,
烤肉串肉軟而入味

這個是看網路上推薦點的,

應該是雞肉,軟而入味,

不會太乾,

蠻受歡迎的。



魚翅餃就不是那麼滿意,
魚翅餃

餃皮吃起來有點乾。




香菇燒賣長得一點也不像燒賣,
香菇燒賣,好吃

可是不管是香菇還是燒賣的味道都很棒!



鳳梨蝦球也讓我很驚艷,
鳳梨蝦球,蝦又大又脆

通常我在外面點菜一定都不會點鳳梨蝦球

因為通常蝦仁沒幾隻,

美奶滋根鳳梨卻一大堆,

吃起來甜死人,

但是香滿樓的卻不會,

美奶滋薄薄的,味道不重,

鳳梨也不多,裝飾用,

重點是蝦仁,又大又脆!

好吃得讓我對鳳梨蝦球完全改觀!!

好吃啊~~~




有一道黃皮的東西不知道叫什麼,
不知道叫什麼

表面有一條蝦子躺在那,蓋上一件像是涼被的黃色餃皮,

裡面包的餡讓人懷疑蝦子不用錢,
除了上面的蝦之外,餡也是一堆蝦

根本已經算不出包多少隻了,

滿嘴的蝦好滿足~~~~~~~~






因為我都亂拿,

所以很多真的不知道拿了什麼,

這個綠皮的餃子也很讚,
也是不知道叫什麼XD

裡面一樣是蝦子多到不行,
蝦仁多到不行!

還有切碎的蔬菜末(只是我不知道是什麼菜),

味道也是令人滿意。




最後小雪說吃了一堆肉,

想改吃點菜,

可是港式飲茶想吃青菜就只有青江菜可選,

在場根本沒人想吃青江菜,

所以就退而求其次,吃烤白菜。

我吃過不少家港飲的烤白菜,

通常不是太油就是太甜,

是很容易膩的一道菜,

印象中在金獅樓跟易牙居吃到一半就快吐了,

不過看網路上很推薦香滿樓的烤白菜,

只好嘗試看看。

香滿樓的烤白菜吃起來比較清淡,
我超愛的

略甜但不至於到膩的程度,

而且裡面還有蟹腳,味道比較豐富,
還有一些蟹肉在裡面

加上白菜煮得很軟爛,

讓討厭奶味的小雪跟小靜怡都破天荒連吃好幾口,

令我相當意外。




雖然忘記總共多少錢了,

這樣滿滿一桌最後平均一個人不到500,

雖然比起香港的蓮香樓價格差異頗大,

(我記得蓮香樓一個人平均一兩百而已)

不過香滿樓的裝潢跟氣氛比蓮香樓好,

加上服務態度也好,

食物品質也不輸香港,

特別是餃類蝦子好像不用錢一樣,

不論是朋友聚餐還是招待長輩、客人都比較適合多了,

而且說起來也比原燒便宜,

還沒有油煙味,

整體我覺得挺滿意的。



[店家資訊]
餐廳名稱:港九香滿樓
地址:台北市峨嵋街52號5、6樓
電話:(02)31146635(週末不接受訂位)


----------------------------------------

最後仍然不免俗要放一些阿姨叔叔們的照片啦~

接下來是兩人合照部分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的(裝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