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作者like00129已於2009年1月18發表於ptt marvel版

--------------------------------真實經驗+文筆修潤-----------------------------

我的乾爹是嘉義太保市裡某間廟的乩童,供奉的就是我上篇說的濟公師父

會認識我這乾爹的際遇 真的覺得滿神奇的。

------------------------------------------------------------------------------

當時因為國中遇到那令人難忘的事件後,我幾乎都處於失魂狀態...

常常會短暫的記憶空白或者是發呆狀況...

最嚴重的一次是我過馬路,在等紅綠燈時我都還有記憶...

但在下一秒後....我回過神時人已經在醫院了,原來...我出了車禍 = ="

撞我的那個人說 我突然衝出去,但奇怪的是,我被時速50左右的速度撞飛快要1公尺遠

但全身上下只有小小擦傷+非常輕微的腦震盪...

醫院還沒有通知我媽時,我家老媽就接到我乾爹的電話(當時我還不認識我乾爹)

說我出車禍進醫院了,要我媽趕緊去醫院看看我,出院後馬上帶我去嘉義一趟。

不趕緊帶去的話,下次的劫難恐怕會很嚴重....
------------------------------------------------------------------------------

當下媽媽事不宜遲的趕緊幫我請了診斷證明跟學校請了1個禮拜的假,就把我拎到嘉義了

現在來說說我乾爹吧... 我乾爹是個長短腳的人士,走路會一拐一拐的,速度不快。

當時我一到廟裡,乾爹看到我,感覺像是鬆了口氣一樣,跟我媽說:

"還好不算遲,要不然魂再不收回,後果不堪設想阿!"

我人一整個狀況外,狀況外持續到...我乾爹幫我收完驚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我被嚇到魂跑掉了唷!!!

還在回想收驚的過程時,我乾爹突然被請示要起乩,也讓我第一次見到起乩過程。




看著旁邊的人幫我乾爹穿戴好濟公師父的整套配飾後,我乾爹開始猛打嗝...

在旁邊的我..看到我乾爹每打一次嗝,我就聞到...咦!這是紹興酒的味道嗎???

當在疑慮時,我竟然看到一個...原本走路一拐一拐的男人 竟然走起路來四平八穩,

還往我這方向走過來,對我說了一整串的方言後,竟然開始灌起他手上那葫蘆裡的酒

重點是...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乾爹就把他嘴裡的酒全噴到我臉上來....= ="

我瞬間變囧臉>"<....

經過旁邊的人說明後,原來濟公師父知道我接下來會生一場不小的病..

所以他現在先幫我保"本命"(我不太知道是不是用這個詞)...

處理完後我就在嘉義度過了一個禮拜的鄉下假期,跟我乾爹感情也越來越好

我老媽常說我跟我乾爹相處時 就像是兩個活寶一樣^^"

我乾老爹也因此認我做乾女兒,一對乾父女常常快把我媽逗到顏面神經抽蓄XD

------------------------------------------------------------------------------

回到台北後的我,如濟公師父說的一樣...

一個禮拜後,我的心臟給我出了不小的問題,也因此開了一次刀+在醫院躺了快1個多月

印象很深刻...那時師父好像有來找我 (我睡著的時候)

師父用祂的扇子輕拍我的頭,對我說...

"妳唷!專心唸書啦!!不要那麼貪玩,如果同學找你玩無聊的遊戲,切記不要參予阿!!"

說完了,還給我了一個力道不算小的一拍,我就醒過來了。

現在想想...我竟然聽的懂那時候師父跟我說的話,有種既開心又溫暖的感覺。
------------------------------------------------------------------------------

至於...我還是再挖一個坑好了。

要說的就是師父"溫柔"提醒的我事情,那也是讓我很難忘記...

而且後來處理完後,還被濟公師父慘慘的修理了一頓>"<~

唉...誰叫我不太聽話呢ˊˋ

飄點不大~感謝大家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24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