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跟阿部寬合照耶:
跟阿部寬合照






哈哈哈~~~

怎麼可能是真的,

那是北海道千歲機場海報啦!






這是我家醜阿笨第一次出國玩,

不過北海道則是我第二次來。

之前來的印象就是:地廣人稀、農產品與海鮮都很好吃。

結果這次發現他們連礦泉水都很好喝,

拍礦泉水廣告?

你看醜笨第一次喝水喝到這麼開心。








之前來是夏天,

這次是冬天,

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很冷,

結果下了飛機果然真的很冷!!

不過他們的冷是乾冷,

不會穿過外套刺進骨子裡,

而且車內跟室內都會開暖氣,

只要穿件羽絨外套,

裡面其實穿短袖也不要緊。

(所以我帶的高領長袖一件也沒有用到。)







我們的第一站是離機場不遠的北國馬場,

馬場裡面幾乎沒什麼觀光客,



似乎只有我們這一團,

我原本想是不是因為旅遊淡季的關係,

可是我們領隊趙桑說:「其實平常人就很少了啦,他們主要不是賺這個!」

不然是賺什麼呢?

原來這些馬而原本都是賽馬,

都很名貴,也幫馬場主人賺了不少錢,

退休了才來這裡養老,

這馬會看鏡頭耶!

提供觀光只是順便的。

這裡的環境蠻幽靜的,

在樹林裡面搭馬車慢慢行進,

有種身處歐洲的錯覺。









(除了旁邊該死的小孩一直踢我之外!)

(該死!所以我討厭跟小孩子一起搭車、搭飛機嘛!!)

搭玩馬車在馬場裡面晃一圈,

此時才四點多左右,

北海道緯度高,

太陽也下山得早,

地面開始出現了結霜,

結冰了耶

你就知道溫度多低

非常美麗,所以拍了下來。







接著我們就直接去飯店check in,

今天晚上住的是登別馬可波羅飯店,





房間是日式的,



所以晚餐就是飯店自助餐,



大叔拿好多貝果!

雖然是自助餐,不過東西還蠻多樣的,

光是冰棒就有三種:



不過,來到北海道就是要海鮮吃夠本,

所以我夾了這堆東西:

超豐盛的晚餐

這是我自己搭配的海鮮丼,

自製海鮮丼

白甜蝦跟鮭魚超好吃,

可惜我夾太少了!!

螃蟹有兩種,

螃蟹吃到飽

所有東西都可以隨你吃到飽,

台灣人到日本大概都會比較想吃帝王蟹,

不過我吃完的心得是,

雪場蟹(左)的肉比帝王蟹(右,有刺)甜多了,

大家下次有機會可以吃吃看。






至於甜點的部分,

冰棒我家笨笨是覺得三種都很好吃,

甜點更甜

但是蛋糕跟布丁就普遍偏甜了。







飯後的行程是逛溫泉商店街,

趙桑說這邊有個「閻魔堂」(就是閻王殿啦),

整點可以看到變臉秀,

所以我們就去出發去參觀了。







入夜之後滿地白雪,

地上都是雪



煞是好看,

可是有一點要特別提醒,

雪地的地面也特別容易結冰、結霜,

會特別滑,

鞋子要選用抓地力好、有防滑設計的,

不然在國外跌倒摔傷很是很貴的。







第一個參觀地點是7-11,





乍看之下跟我們台灣的7-11長很像,

但是仔細看裡面賣的東西卻相當不同,

賣的果然跟台灣不一樣

北海道特產是酪農業,

牛乳與乳製品一直都是他們的強項,

因此北海道的7-11賣的鮮乳種類也族繁不及備載,

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

我肯定會每種都買一次來喝看看,

可惜我們跟團餐餐都有人準備好,

所以只能買一瓶來喝喝味道。

日本人嗜甜,所以糖果種類也很多,



大部分都是我沒看過的。

米果雖然台灣也有進口很多,

但很多不是太硬就是太鹹,

而且沒像日本這麼普遍,

我買了這種在車上吃,

買一包米果好了

不會太硬,而且味道就是剛剛好,

回台灣之後一直很想再買一包來吃。

竟然有海賊王餅乾

沒買回台灣真是太可惜了



還有一些不知所謂的東西就不特別提了。







一般來說,

日本的商店都蠻早休息的,

土產店

可是溫泉商店街為了配合遊客的喜好,

會有部分商店開到比較晚,

而且路上都會有很多小鬼的石像,

肥滋滋的小鬼像

非常具有地方特色,

所以如果大家來登別住的話,

晚上別忘了逛逛商店街喔!







路上我們行經一個「泉源公園」,

這個小鬼像好看多了





來去研究一下

積了一層雪非常美麗,

據說是從地獄谷那邊把溫泉引到這個公園,

然後再發配到登別這邊的溫泉飯店,

所以這個公園才會叫泉源公園,

我們試著在泉源口拍照,



可惜沒有腳架晚上就是拍不清楚。







在逛回商店街時間也差不多要九點了,

我們在閻魔堂前等待變臉秀,

平時閻羅王的表情都是溫和可親的,

竟然有閻羅王

整點的時後他會開始說話、做動作,

不過我不懂日文,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之後他就會跟川劇變臉一樣,



袖子一遮,就換上了另一張臉。

這張臉看起來非常猙獰,

真的變臉了

面紅耳赤、怒目噴張、滿口獠牙,

而且眼睛還會噴出火光,

手會動

他經過一陣子手忙腳亂、胡言亂語之後,
(其實是因為我不知道他在講啥)

就會變回原本溫和的面貌。







逛完溫泉街時間也晚了,

我們準備回飯店泡湯之後再睡覺,

在登別不泡湯的是傻瓜,

因為這邊有全日本最多種類的溫泉、最優秀的溫泉設備,

保證天然溫泉,絕對不是熱水偽裝,

除了提供泡湯一定會有的沐浴產品之外,

泡完湯還有保養品讓你擦,

而且一定會供應冰開水,

北海道的冰水不輸我們台灣,

非常的甜美好喝!

日本人真的是非常懂得服務,

來日本玩真的超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