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約每一兩年就會搬一次家,

大學時住過萬隆(景美附近)、古亭國小附近,

畢業後住過民權西路、酒泉街(孔廟附近)、

廈門街(古亭)、晉江街(古亭)、永和民族街(秀朗國小附近),

還有這次的板橋埔墘(光復橋附近),

永和住處住最久,有四年了呢!

最短的住半年(古亭國小、酒泉街),

其他大多數都是一、兩年左右。




在多數人眼裡常搬家應該是很痛苦的事吧!

每次搬家當然免不了累得半死,

辛苦的打包行李、打掃新居、搬運,

搬完了還要歸位,

簡直就是一場災難!

不過,幸虧我從小訓練有素,

老媽從我小時候就不斷搬新家,

以致於我頗擅長打包行李與分類歸納,

所以對我而言最辛苦的部分就是打掃與搬運而已,

更正一下,

事實上我覺得最辛苦的,應該是找房子的過程啦!




不過幸好搬家的苦大多都是有回饋的,

新的地方雖然不見得比舊的地方好,

可是一定會有新鮮的人事物,

我個人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之一,

就是變化與新鮮感,

能夠探索新的路、

認識周遭的交通與資源、

發掘新的小吃,

對我而言都能讓生活錦上添花。




最近在發掘小吃上就略有心得,

忍不住寫了這篇文章來歸納一下。




我目前挖掘到的幾個點如下:

[光復橋站]
*鹽酥雞與燒烤
位置:7-11跟10元商品中間那條巷子走進去,兩家互相在彼此的對面。
評語:
燒烤的甜不辣帶有一點焦香,剛烤好膨脹時吃最好吃,微溫時口感略遜,但是味道還是不賴,
烤豆乾仍保持應有的水分與嫩感,雖味道還是略淡,不過依舊可以嘗試看看。
鹽酥雞價格十分便宜,才35元,份量不會很少,而且還沒有骨頭!
以蔥與蒜頭調味,雖然少了九層塔的香氣,但是蔥蒜的味道也相當迷人。



[懷仁街]
*香菇肉羹與花枝羹
位置:懷仁街靠近7-11(中山路)的部分,兩家互相在彼此的對面。
評語:
花枝羹那家有賣花枝羹、魷魚羹、肉羹,
羹麵一碗50,料給蠻多的,
無冷氣,可是電風扇很強力!
米粉有點過軟,不過我喜歡軟米粉。

香菇肉羹那家羹類只有賣魚酥羹和肉羹,
其他還有賣滷肉飯、雞肉飯(其他忘了),
小碗的羹麵價格35,大碗的50,相當便宜!
我只吃過小碗的,所以感覺料比另外一家少,
湯非常香!帶有素食特有的香氣,但不是素食,
米粉有點硬,可能要請他煮久一點,
以湯的味道而言是這家取勝,
可是這家無冷氣、通風差、有油煙味且電風扇超弱,
如果天氣冷的話我才會比較想來這家,
要不就要外帶了。



[埔墘市場]
*小麵攤
位置:三民路二段70巷,靠近三民路二段處,大約在家樂福的斜對面,巷口有家麵包店。
說明:
有賣肝連湯、什錦麵、麵疙瘩、黑白切等,種類很多,老闆娘看起來是原住民。
評語:
食物選擇很多,我目前才吃一部份而已,
三絲丸湯不好喝,乾板條還可以,
肝連湯很好吃!!!!(雖然肉有點小塊)
內有冷氣,
老闆與老闆娘服務很親切,
價格也都很公道。
我應該會繼續光顧。



希望可以繼續找到更多好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