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永和搬到板橋了,

和大學時的同學住一起。



7月24日(星期六)就搬過來了,

不過因為一直在打掃跟整理東西,

沒什麼機會寫心得。



為什麼要大老遠從永和搬到板橋呢?

首先得先從我大學畢業時說起,

當時畢業後跟大學同學小雪、小靜一起住在民權西路,

當時大家雖然都很窮,

房子也很老舊,

可是下了班聚在一起看電視、打麻將,

假日一起出遊、烤肉,

創造了非常多美好的回憶。

這次因為某些緣故小靜想在找房子,

小雪也說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他們兩個說要一起找房子,

於是我就一起湊熱鬧了,

一來互相有個照應,

二來大家曾經一起住過,

還算瞭解彼此的生活習慣,

三來我終於可以擺脫永和住處三樓那戶不要臉的惡鄰,

雖然找房子辛苦了些,

添購一些家電、新家要用的東西多花了點錢,

雖然新家還是有幾個缺點啦,(這個稍後再提)

不過生活品質總算有提升了。





新家位於板橋埔墘一帶,

近光復橋,

離捷運有點距離,

不過周遭很多便利的設施,

例如家樂福、區臣氏、五金行、麥當勞、傳統市場等等,

上班所需花費的時間與住永和時相去不遠,可能還更短些。

樓層位於4樓(非最高樓),

相較於永和住處的2樓是高了點,

不過也比較安靜。

一共有4個房間、一個客廳與餐廳相連、

一個廚房、兩間衛浴、

兩個陽台,

每個房間都有對外窗,

且均為水泥隔間,

客廳有大落地窗與陽台相連,

跟永和住處比起來通風涼爽多了,

加上有附大部分家具,

就整體來說蠻符合我們的需要。





接著要談搬進去之後的感想,

首先這房子簡直像有半年以上沒人住過一樣,

到處都是灰塵與污垢、陽台堆滿毫無用處的雜物,

櫃子裡也塞了很多前房客留下的東西,

衣櫃老舊、脫皮還缺把手!

我們整體大清掃花了一天,

還不包含打掃各自的房間、

(事實上我打掃自己的房間就花了快一天)

擦櫃子內部、清出櫃子裡的雜物等。

再者,

附近有住戶常在奇怪時間(例如晚上11點)煮東西,

油煙味頗重,

幸好我們可以在客廳看電視順便趁機讓油煙味散掉,

晾的衣服目前好像也不至於沾上那味道,

所以還在忍受範圍內。





目前一切大致都安頓得差不多,

就只差添購冰箱跟冷氣,

大家也都已經搬進來了,

下班後就比較有回到「家」的感覺,

除了會互相照顧,

無聊時也有對象可以閒聊,

可惜我現在行程都太滿,

週末還沒辦法大家一起去哪裡走走,

有機會再一起品嚐當年民權西路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