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謝我家的小醜笨,

讓我能擁有這麼美好的元旦假期!




因為小笨想感受一下跨年的氣氛,

所以就決定今年在台北來跨年。

以往去101的經驗讓我不是很喜歡,

所以這次蒐集了一些資料、

請揪奴小弟給我意見,

再加上我個人的偏好,

最後決定先在永和福和河濱公園倒數,

再去福隆賞日出,

接著回家補眠,

睡飽了之後再去澳美客吃早午餐。



2009年12月31日那天非常寒冷,

評估病人到6點左右才下班,

還要趕去南勢角看牙醫(7:30),

看完牙醫8點左右,

小笨也剛好從新竹趕過來。

晚餐就在興南夜市吃了點魯味,

還有智光商職附近吃了好吃的炸蛋蔥油餅,

才稍微結束了一天的忙碌奔波。



在安置行李、確認路線與交通後,

便步行到福和公園等待跨年倒數。



福和公園的跨年晚會是由永和市公所主辦的,

未命名 -8 拷貝.jpg

未命名 -9.jpg

11.bmp

有抽機車與韓國機票的活動、

楊丞琳、還有我個人頗欣賞的的戴佩妮,

但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太冷(不到10度),

還是因為大家都去了101,

場內人數超少,

我跟某笨竟還找到了椅子坐。

但因為太晚去了,

所以沒看到楊丞琳,

幸好有看到戴佩妮。

但是最受歡迎的竟然是聽都沒聽過的武虎將,

年輕的小朋友喜歡這什麼鬼啊....真是.....

反正活動的過程非常無聊啦,

大多都是一些我沒聽過的人物、冗長的抽獎活動,

重點是在倒數的時候。



在接近倒數的時候,

我轉頭發現場內不知何時已經塞滿了人,

旁邊的橋上跟河堤也滿滿都是 人!!!

而且人潮還是一直不斷的湧進來,

沒想到大家都知道福和公園可以看得到101煙火。



在倒數5、4、3、2、1之後,

除了101煙火開始放之外,

福和公園這邊也開始施放煙火,

而且比101的更搶眼、亮麗。


(這段拍得很清晰)

<(這段可以看出施放的節奏,還有從我站的角度看感受到整個天空都是煙火的感覺)


(這段可以看到像小精靈的煙火,但拍得較模糊)

以上三段都是從youtube找來網友拍攝的片段。





相較於101的煙霧瀰漫、卡彈,

永和這邊連續施放了19分鐘的煙火,

而且很多是我以往沒見過的新種類,

有的綻放後像是小精靈一樣流竄,

有的綻放後像是眾多的慧星一樣降落,

有的綻放後像是成串的金箔以雪花的速度飄落,

施放的順序與綻放位置都是經過巧思設計的,

像是交響樂一般高潮跌起,

煙火很壯大、炫麗奪目,

巨大到像是伸出手就可以抓得住,

布滿天空的煙火煙火伴隨著場中民眾的驚呼,

我感動得眼淚幾乎要掉下來。

很慶幸沒有跟大多數人一樣去市政府看101,

不然錯過了這麼美好的煙火,

未來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再次看到呢?



在煙火結束後,

我們手牽手在寒風中步行到捷運站,

今年跨年,捷運站公告營運24小時,

這麼貼心的服務真是令人感到窩心,

但工作人員也辛苦了!



進入捷運之後,

車廂人潮明顯變少了,

因為我們的方向跟別人相反,

是要從永和往車站前進的。



抵達台北車站後,

我們打算買電車票到福隆,

卻發現第一銀行在發免費往福隆的來回車票,

運氣好的我們也拿到了免費車票,

這在新的一年真是超幸運的好彩頭呢!



雖然這麼說,

可是搭電車的人潮卻超多的,

我們等了三四班車才上得去,

等到差點想掉頭走人了呢....



出了福隆車站,

溫度更低了,

我站在車站前發抖,

看著一波又一波密密麻麻的人潮,

一點也感覺不到這是半夜兩三點,

於是我撐開愛睏的雙眼、硬著頭皮跟上了,

混在這群熱血青年中,

感覺自己彷彿又回到了大學時的心情....



跟著人潮我們找到了目的地--福隆海水浴場,

這裡除了密密麻麻的人群外,

還設了一些攤位,

就像園遊會一樣,

我們找到了一個靠近海水的的坡地坐下,

欣賞福隆海水浴場施放煙火,

他們的煙火是在在彩虹橋上施放的,

一整牌感覺起來如同瀑布一樣,

和永和那場煙火秀是不一樣的感覺。




(以上均是youtube上找來的網友拍攝片段)

看完煙火之後就一直在等日出,

可惜天氣太差看不到日出。

但是這兩場煙火秀已經讓我覺得這個跨年非常令人回味無窮了。



天空亮起來之後,

我們便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去洗澡睡覺,

醒來時已經是1月1日的傍晚了。



因為時間太晚了,

我們決定去吃師大的21世紀烤雞餐。

師大的21世紀裝潢很地中海風味,(用餐環境請參考 本連結

戶外座就座落在師大校園中,

在昏黃的燈光下伴著蒼鬱的樹木用餐,

感覺相當舒服。

最重要的是那鮮嫩多汁、香氣逼人的烤雞,
(請參考 我的相簿別人的食記

好吃到令我狼吞虎嚥,

烤雞果然還是21世紀烤的最好吃啊~~

而且21世紀的薯條味道也很不錯,

我真是太幸福了啊啊啊啊啊啊~~~



澳美客的早午餐則是留到2號的中午才吃,

因為實在太餓了,

就點了1份美式煎餅早午餐+1份班尼客蛋早午餐+1盤炸花枝圈,

結果份量超驚人的!!!

吃到後來飽到想吐...



想看圖請參考別人的食記:
蛋捲類早午餐
美式煎餅早午餐
班尼克蛋早午餐



班尼克蛋好好吃~~~

蛋黃是半固態的,

沾著下面的麵包吃好棒!

可是一份早午餐就有兩個蛋,

這膽固醇啊....



美式煎餅味道也很不賴,

餅本身香味就很充足,

口感也很軟Q,

沾上面的鮮奶油吃超滑順~

只是份量時在多到難以想像。



花枝圈就很普通了,沒什麼特別的。



他們飲料都可以續,

每份早午餐都會另外附一杯現榨柳丁汁,

真的是現榨的,感覺就跟吃整顆柳丁一樣,超好喝!

可是柳丁汁不能續就是了...



這個假期過得真的是.太.幸.福.啦~~~

簡直像作夢一樣!

好想把常常這美好的回憶拿出來回味,

可惜,

我那台爛panasonic相機這種時候就給我故障!

真是太過份了!

不過還是要感謝我的小笨笨,

讓我度過這麼快樂美好的元旦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