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是抱怨小笨對我不好,
人家大姊對小靜怡多好,
(例如大姊說要存錢給小靜怡開家店玩玩)
阿達多體貼小雪,
(例如阿達說找到工作後要小雪辭掉工作專心準備高普考)
之類的。


其實我後來想了想,
小笨也沒有真的對我不好,
記得辭掉學會工作之後回宜蘭準備考試,
考完之後又去小笨那寄生了幾個月,
之後才找到上一份工作,
他時他也沒抱怨過什麼。


他確實有點不浪漫,
例如去年送我的生日禮物竟然是一顆外接硬碟,
正常人都不會送女生這個吧!!!
但他只是把自己覺得好的東西買來送我,
這並沒有錯,只是笨了點。


前陣子我才抱怨Sony那台相機故障得嚴重,沒辦法好好拍照,
他沒幾個禮拜就送了我一台新的Panasonic相機,
而且還粉紅色的。


比起小靜怡跟小雪,
我去玩過很多地方,
也品嚐過很多地方小吃,
留下很多紀念性的照片,
都是小笨不辭辛勞帶我去的。


所以,那能說他對我不好呢?
他只是需要別人指示他正確的方法而已。


例如,
不要一直叫我看書,這樣只會帶給我壓力,
他可以去幫我買晚餐,然後說:「晚餐我來買就好了,你去看書吧!」
或者:「如果你考上了,我們就可以有足夠的時間跟金錢去那裡那裡玩了!」
像這種正面的鼓勵與實際的支持對我而言才有激勵作用啊,
一天到晚叫我看書,一旦沒看書就說我是砲灰,
這樣除了讓我發火之外,有什麼功用嗎?


雖然我常抱怨他一堆雜七雜八的事情,
但是卻沒有分手,
不是因為我優柔寡斷,
而是因為比起那些雜七雜八的事情,
他願意對我好的心意,
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