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好無力........

.......想逃離一切.........




今天一個病人告訴我,

他最近非常煩惱,

他老婆中風好幾年了,

他自己現在也中風,

但是他復原的狀況沒有非常好,

左手還是毫無力氣,走路也不穩。

大兒子為了照顧他,把工作都辭了,

小兒子在當兵,沒有收入,

因為他有夜尿的問題,

常常得把兒子吵起來扶他去上廁所,

把彼此弄得心力交瘁。



我建議他把尿壺放在床邊手拿得到的地方,

這樣晚上不用吵醒兒子就能上廁所,

還有建議他兒子找些可以在家裡做的工作,

這樣可以一邊陪他,一邊也有些許收入來源,

除此之外,

我什麼也幫不上忙....



像這種復原狀況差、家中經濟有問題的病人,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我每次除了建議他們找社工幫忙之外,

根本沒有辦法給他們有用的建議。



看了最近海地地震的新聞、

九二一災民一家三口還住在瓜棚下的新聞,

我一向知道世界上總是不斷有不幸發生,

也知道社會的本質就是弱肉強食,

可是當自己親眼看到的時候,

心中還是會難受,

對於自己的無力,則更加難受。



我終究不是像南丁格爾那樣的偉大女性,

也不像郭董可以揮手就救活好幾家人,

我只是一個連自己都幫不了的悲慘人物,

捐出的微薄捐款,也根本不知道能不能幫助到人....



我有一個永遠都只會惹麻煩而且完全不會自省的媽媽,

有一個以借錢作為生活方式的弟弟,

一個太天真,什麼都不會思考的男朋友,

還有不知道未來在哪裡的工作........

我應該要更加積極的往上爬,

但是卻絲毫沒有動力。



自己生來這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

果然來還債、受苦難的吧?

像我這種沒有任何野心跟能力的無名小卒,

在這個政治動盪、經濟萎縮的社會裡,

我到底要怎麼安然的存在?

到底要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有意義的存在?

明明知道想這些負面念頭根本沒幫助,

但有時還是無法克制的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