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很不要臉地報了台大流病所跟陽明衛福所,

根本沒唸書的人也去跟人家考。

這個時候醜阿笨就會說:「去當砲灰啦!」

你瞧,他就是這麼討人厭。



衛福所,聽噗噗雪說將來出路類似公務員的性質,

走比較行政方面的領域。

剛好符合我的需求。

既然跟台大流病沒有衝堂,

所以就報了。



今年我是突然想到別人好像要開始考研究所了,

所以我才報的。

我自己很清楚,

以高普考的水準去考研究所無疑是要送死的,

兩者考的科目雖然相近,

但方向與難易度卻是迥異。





衛福所是下午才開始考,

我在山腳下等了半個小時才有車子接我們上去,

我11:30就從家裡出發,12:55才到考場,

等的過程中,真的很想回家算了。





第一堂考的是流行病學,

竟然考選擇題,

有沒有搞錯?

一共20題單選題,

每題5分。

幾乎所有出考場的考生都直呼簡單,

連我都懷疑自己可以拿滿分了。




第二堂考的是衛生行政,

這個就得靠平時累積的功力了,

我自然是相當遜啦。

不過高普考訓練出來的掰力也不是蓋的。

一共四個大題,每大題25分,

第一題是5個小題,每題五分,

要解釋名詞並說明公共衛生上的重要性。

記得好像考了:

1.菸草框架協定
2.國際衛生公約
3.世界貿易組織與智慧財產權
4.健康不平等
5.東京公約

名稱不是記得很清楚,

反正除了智慧財產權那題大概有個概念外,

其他都用掰的。

只有第五小題完全沒寫。




第二大題是問健保在給付方面的公平與效率。

第三大題是有關衛生所面臨的問題與改造方案。

第四大題又是有關菸,問目前煙害防制遇到哪些難題,政府有作哪些政策。




我大概兩年沒碰這些東西了,

全都仰賴之前補習時打瞌睡聽到的模糊印象,

加上我在高普考累積出來的掰功來作答。

所以還是寫到手很痠,打鐘才停筆。

相信分數肯定十分悽慘。





考完陽明衛福所後,

我突然覺得也許明年台大應該要考衛政所,

畢竟掰公衛之類的,

還是比考微免簡單吧!

流病所選考科目真的是我最頭痛的一科,

第一次考不怕死的選了生化,

雖然筆試過了,但分數想必是相當難看,

因此口試當然就沒過了。

這次則選了微免,

但在看了考古題之後,

我突然覺得又在自掘墳墓了。




為什麼我要自討苦吃嘛!

反正以後是要當衛生行政官員,

當然考衛生行政的研究所比較好啊!

考什麼流病所嘛!

真是自找死路。




考完之後,

我打算去吃點東西,

路上本想去找以前影印店的老闆敘敘舊,

結果人家今天休息。



在前往石牌夜市的路上,

突然覺得以前跟噗噗雪一起走時,

怎麼沒發覺這條路其實很長?



到達石牌夜市後,

察覺到新開不少店,

原本是燦坤的地方,現在改賣包子,

旁邊還開一家人潮洶湧的「甕中杯」,

東西看起來頗美味的樣子。

屈臣氏旁則冒出一間最近四處氾濫的鮮芋仙,

夜市裡也多了許多不知名的攤子,像10元燒烤之類,

之前賣麻辣燙滷味的那塊市場,全被拆了。




也有不少老字號的店,

像噗噗雪愛吃的水煎包,

只是他變貴了,一顆5元,而且依舊沒有肉。

以及過去唐秘書長鍾意的鬍鬚紅麵線,現在小碗的一碗40,

還有我喜歡吃的香芝麻炸雞城,一份雞塊要50,

老店蕭家餛飩也還在,但晚上依舊沒有開。




雖然選擇琳瑯滿目,

但我是個念舊的人,

最後選了香芝麻炸雞城的雞塊,

與變貴的水煎包,

最後來一杯捷運旁CoCo的蜂蜜蘆薈,

就這樣解決了懷舊的晚餐。



一路上所到之處無不上映過往回憶,

雖然在學會工作期間飽受精神荼毒,

不過跟噗噗雪同甘共苦的回憶卻分外值得珍惜,

特別是我們與小靜怡住在民權西路的日子,

讓我深刻體驗到人性的溫暖面,

從那時候起,他們兩個人,(好吧,加上大姊,)

就注定對我而言情同手足了。




結束懷舊旅程後,

我搭上捷運,

到了永安市場站本想先回家一趟,

誰知手機就響起了。



今天是某人要還我書(心理學)的日子。



拿完書就差不多7:55了,

我終於結束了一天的奔波,

要回溫暖的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