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2



昨晚突發其想,

把前幾天醃得太鹹的小黃瓜作了另一番安排。

沒想到意外的受歡迎!



首先得先解說一下那個悽慘的小黃瓜。

我一向很喜歡吃阿母作的醃小黃瓜,

又脆又香,很合我的口味。

不過換我自己作,味道真是不怎麼樣。



我的作法是這樣的:

1. 小黃瓜洗乾淨。

2. 切丁。

3. 撒「鹽」之後用手揉搓。
(這個步驟會使小黃瓜脫水變鹹,而且不會失去脆度。)

4. 把「冰糖」*、「烹大師」、「黑胡椒」,磨在一起的粉末撒在瀝乾的小黃瓜上,然後繼續揉搓。
(*就是因為加了「冰糖」,整個超難磨的!! 而且又不夠甜…建議改成 『砂糖』 會比較好。)

5. 嚐一口,覺得沒味道,又撒了一次鹽*。
(*這是個嚴重的錯誤!!! 就是因為這個愚蠢的動作,最後變得超鹹的!!)
(剛醃的時候因為鹽還沒吸收進去,所以味道不夠鹹,放一陣子就會鹹了。)

6. 完成之後撒上「香油」,再次揉搓

7. 裝到保鮮盒放冰箱冷藏。

[註]:基本上如果可以加上蒜頭一起醃,味道應該會充實。
我沒蒜頭,冰糖又不夠甜,鹽還加太多,味道只有慘字可形容。



這個失敗的小黃瓜,在昨天獲得了翻身的機會:

1. 小黃瓜切成細末。
(顆粒大小以個人喜歡的口感為主。)

2. 加入「鮪魚罐頭」、「胡椒」、「糖」、「烹大師」、「美奶滋」,一起攪拌。
(美奶滋只要加一小撮就好了。 太多會很噁心!!)
(烹大師其實可以改成別的(例如洋蔥丁),只是我個人喜歡這味道而已。)
(胡椒跟糖的量可以一邊攪拌一邊加,比較不會失誤。)
......我因為不小心手滑,糖撒了一堆! 吃起來根本是甜的………... 囧

3. 裝到保鮮盒放冰箱冷藏。

[註]:雖然變成甜的,不過室友嚐了之後稱讚不已。



我拿它來夾土司,加上萵苣、火腿、起司,之後對半切,整個很有野餐味!!

以下是今日午餐便當圖:





左上角的蛋,只是單純的水煮蛋,而且是半熟的(嗜吃半熟蛋)。

用鋁箔紙包住單純是為了固定而已。



左下角的是燙青菜,有敏豆、玉米筍,燙好之後泡冰水,色澤與脆度較能維持。

搭配的醬汁是蒜蓉醬油膏。

裝盤好之後我自己非常的驚訝,

因為沒想到自己可以弄出這種程度的東西,

平常都是土司隨便夾一夾就吃了。 XDDDDDDDDDD



這次除了用到川燙之外,

幾乎沒用到火,也不需要烤箱、電鍋,

只有簡單的攪拌、切片等動作而已,

誰都可以做得到喔!!


下次再來挑戰別種的吧。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