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打從國小起,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感嘆一次年華老去。

今天不知哪根筋不對勁,
在亂逛網頁的途中,
這種感嘆又冒了出來。

某馬賴曾說:「慢慢來,比較快。」
雖然他是個捲毛、凸肚、O型腿,而且迷戀變態人偶的人,
但也是我所有網友中,最信任的人。
而這句話真是講進我心坎裡了。

舉凡大的工程,都要慢工才能出細活,
光靠小聰明,成就不了大智慧,
也許一開始被認為是笨蛋,
盡做一些看不到成效的事,
但很多果實都是在往後的漫長歲月中漸漸收成的。

我是個沒耐性的人,
又有點小聰明,
所以做事總是貪快,
加上沒什麼雄心壯志,
自畢業以來半點成就也沒有。

某賴雖然年紀比我小,
但他說的話往往都能警惕我。
某雪雖然看起來笨笨的,
但他默默而執著的努力最後都能達到效果。

而我何時才能擺脫耽溺安逸的習性?
何時才能萌生一絲野心?
何時才能練就一點毅力?

流逝的時間已經不能再回來了,
成為回憶的青春也不會再見面了,
能追求的,只有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