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染髮已經是2007年夏天還是秋天的事了,

年代已超久遠,

我一生中大概染了三次頭髮,

每次都隔好幾年,

但就屬這次染得最差。




雖然我每次都不會染太搶眼的顏色,

可是因為偏愛偏紅色系,

皮膚看起來會白晰一點,

所以雖然髮色不明顯,

但大家都還是看得出來我有染髮。




這次是到不熟悉的髮廊染,

顏色是設計師建議的,

他說是今年流行的金棕色還是咖啡色,

我不太記得了,

看色卡顏色還蠻好看的,

就隨便答應,

結果染出來感覺皮膚髒髒的,

髮色不明顯就算了,

還上段淺下段黑,

讓我完全無法接受。


(一開始染的髮色)


(要在偏光下才看得出來,而且下段顏色比較黑)







於是格兩三天又去了那家髮廊請他們重染,

雖然設計師堅持他染的是同一顏色,

甚至說是我眼睛有問題,

爭辯很久,好說歹說終於還是幫我重染了。

染完是有明顯了一點啦,

顏色看起來也均勻了一點啦,

不過一個多禮拜還是完全沒有人發現我有染頭髮。


(重染後的顏色)


(背面)


(不管怎麼拍都不明顯啊)


(這張全部髮段都有拍到,不過顏色還是很不明顯)





這些我也可以不用太計較,

畢竟髮色不明顯也不至於會讓我醜到無法出門,

大家沒注意到有染髮,

也頂多是浪費錢而已。




最讓我在意的是因為共染兩次,

加上不是護髮染,

整個髮質受損到像乾稻草的程度,

洗頭髮的時候會糾結在一起,

不用護髮或潤髮產品的話,

觸感根本令人心生恐懼...

搞得我現在每天洗頭都要護髮、潤髮,

花超多時間的。





受損的頭髮是無法復原的,

使用護髮、潤髮產品,

只能暫時治標而已,

每次洗頭就還是恢復乾稻草狀態,

一直要等到受損頭髮掉落、長出新頭髮,

才能再找回當年柔順光澤的髮質,

這是真正讓十分注重保養的我感到損失慘重的地方,

唉唉.....




--
後記:

捲叔今天對我說『你好變態』

我說:「哪裡變態?」

他說:『照片很變態。』

原來是說我的顯示圖,

我問他顯示圖哪變態了,

他說:『竟然做那種14歲少女的表情,好變態!』

混蛋,你管我啊!

每次拍照都同一個表情也會膩啊,

況且我做這種裝可愛的表情還能看,

換你來做能看嗎?

要裝可愛也要有本錢嘛!

(PS. 人年紀越大就臉皮越厚,

剛好本文作者已經到阿姨的年紀了....)












..................以下就是被說變態的照片(請小心慎入).....................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