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很無力.........


前天接到我媽的來電,

問我幫他辦保險的事情,

兩萬八千多的醫療保險費我先幫他墊,

他先給我一萬塊,

剩下的用兩只黃金戒指抵,

意外險的兩千多則由我來支付,

他卻說我很會算,

只付個兩千多。



我聽了非常的生氣,

我一個月三萬多的薪水,

要支付自己在台北的一切開銷,

還要準備明年結婚的錢,

就算是這樣,

我自畢業以來,

還完就學貸款之後,

每個月都有給他生活費5千,

每年也都會包1萬的紅包給他,

平日他用的保養品、生日之類,

我也都會買給他,

他有了錢卻只想幫兩個弟弟買保險,

自己的都不買,

都沒想過 如果發生事情要怎麼支付醫療費?

到時候除了我之外,

又有誰願意出錢幫他看病?



好不容易說服他買保險,

他確認為我只幫他出意外險的兩千多叫做很會算,

我說弟弟從沒拿錢回家,

他還幫弟弟買保險,

他說我很愛計較。



大弟高中沒唸完休學,

之後要跑去念五專夜校,

念了三次都沒畢業,

用的學費難道不是老媽出的嗎?

我的大學學費從大二開始就是就學貸款自己償還,

生活費也是自己打工賺的,

這樣老媽還覺得虧欠弟弟?

更何況她幫大弟還了幾次欠債?

好幾十萬有吧。

當初大弟念五專想買機車,

還不是跟我借錢,剩下的老媽出?

到底花在誰身上的錢多?

只因為他現在不成材,

就覺得虧欠他?

那家裡每個人每次沒錢都找我要,

就不虧欠我嗎?



這樣還說我很會算、愛計較?

我都沒說別人的父母都幫孩子負擔到研究所畢業,

有的還幫他們支付出國唸書的錢,

這些我都沒有就算了,

我可以告訴說是自己家境窮沒辦法,

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對象,

卻被對方嫌棄我的家世背景跟家人問題,

有誰知道我的心酸?

你也可以說對方勢利,

但是你有想過這問題是誰造成的嗎?



你有錢就只想拿給兩個弟弟用,

沒錢就只會找我,

這些我都可以不跟你計較,

但是為什麼連你自己的保險都認為是我該出的東西?

更令人憤怒的是,

這樣還說我愛計較....




我真的覺得家人這種東西....不要還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