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缺乏保障,薪水又不能穩定發放,

雖然知道現在這樣不是長久之計,

對於未來卻還是不怎麼用心....



該說是缺乏動力嗎?

還是過得太安心了?



今天發生了兩件事,

讓我又更體認到自己真的很缺乏人生目標。



早上在公車上聽到兩個五十幾歲的人在聊天,

他們再討論退休生活的規劃,

他們目前的生活並不仰賴這份薪水,

也有閒錢可以到外地置產,

認為能早點退休就可以早點享福。

這些都是我能力所不能及的,

我無法想像沒有收入我要怎麼過生活,

更何況是拖著病老的身體。



晚上和友人吃飯,

談到某人的前女友生了小孩之後離婚,

卻還是力爭上游考上博士班,

這種動力令我很驚訝,

相形之下自己則是過著得過且過的生活,

毫無目標可言....



雖然說想考研究所,

但事實在沒什麼毅力可以專心唸書,

加上國家政策似乎未來不會保障公務員的工作,

這讓我對高普考更是缺乏動力。



可是說真的,

我也不知道這樣的自己可以做什麼、適合做什麼,

似乎只要換個環境,就會變得一無是處,

這樣的自己到底有什麼存在價值?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