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瀏覽一位國中同學兼高中同學的相簿後,

意外發現,

自己高中同學竟然這麼多人結婚生子了。

這下又給我自己壓力了。



幸好金牛座頗擅長承受壓力,

雖然討厭結婚,

也知道婚姻帶給女人多少責任與重擔,

可是任何事只要我覺得這是自己該做的之後,

什麼辛苦的壓力都會咬緊牙根面對。



題外話,

我個人認為,

丈夫、孩子、婚姻很重要沒錯,

但是一個女人如果只有這些,

那真的太可悲了。

家人常礙於身份、情感,

說的話常常並不中肯,

有時是過渡安慰、善意欺騙,

有時是不合理的苛責,

這時朋友立場超脫的建言,

就顯得格外重要。



情人間需要時間、心思去經營感情,

朋友又何嘗不是?

人生就是這樣,

想獲得什麼東西,

就得先付出這東西。

所以維持友情的秘訣,

就在於花時間、費心思,

如此才能長長久久。



我這人一直到大學以前都非常冷漠,

不主動跟同學聯絡,

(所以高中以前的同學幾乎大多失聯了)

大學遇到蕭小雪之後,

整個性情大變,

變得很外向、愛串門子、愛找人聊天,

雖然因此失去某些東西,

但也得到更多其他的東西,

這樣的轉變,我很開心喔。



所以,

不管未來妳們結婚,

還是我結婚,

友誼,都要一直持續下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