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11月2日下午2時多

這兩天情緒都很低落,

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說不定是經前症候群。

我依舊帶著低落的情緒,

四處找看看有沒有美食。



晃著晃著,

就到了永安市場站附近的四號公園,

看到一家顯眼的簡餐店,

於是將單車停在路邊,

走過去看看他的菜單,

菜單上沒有標價,

放在路旁的黑板寫著「套餐160元起」,

店裡有位男士看到我在店前徘徊,

出來告訴我,他們的套餐從一百多到更高價位都有,

我想著:「一百多嗎? 好吧,那試試看吧!」



進入店裡後,只看到兩桌客人,

沒辦法,早就過了午餐時間嘛!

小姐領我進吸煙區,

吸煙區只有一桌客人,

我在確認是吸煙區之後要求換位子,

我最痛恨煙味了!



換到外面之後,

我看了菜單。

「幹! 剛剛不是說一百多元起嗎? 明明套餐都是兩百多起跳,是起個屁啊!」

在最後一頁的角落看到「商業套餐」160元,

我問服務的小姐,現在不能點商業套餐嗎?

他回答:「只有一到五有。」

我想他一定覺得我是白癡或文盲,

碼的,剛剛那個騙子男呢? 為什麼要這樣陷害我!

勉強的點了一個焗飯套餐之後,

拿幾本雜誌開始看。



第一道優格沙拉送上來,

這優格…看起來有點稀,

嚐起來…也還是很稀,

算了,肚子餓不想管那麼多,

在我努力吃沙拉的過程中,一片大蒜麵包送了上來。

吃完沙拉之後,

等了幾分鐘,

湯還是沒送上來,

我本來想麵包沾著湯吃,

看來只能強迫他們兩個分開了。

嗯,麵包嚴格說來有點硬,味道普通。



東西吃完了,繼續翻著雜誌,

一會湯終於上來了,

白色的雞蓉濃湯,

我認真的撈著,找不到我的雞蓉,

老闆是不是搞錯了呢? 我只看到幾個培根屑而已。

舀了一口來喝,

我懷疑是我味蕾壞了,怎麼喝不出味道?

再舀一口,還是沒味道,

不信邪,再舀一口! 阿是卡到陰嗎? 還是沒味道啊!

於是我放棄了,將湯推到對面座位,

繼續看雜誌吧。



等的過程中,

小姐又來收走了湯,

一會兒,海鮮焗飯送上來,

終於要吃正餐了。



我拿起叉子,輕輕掀開表面的起司皮,

本來以為會聞到濃濃奶香與起司香,

但只聞到頗淡的起司味。

我挖了一口飯吃,

不得不嚴重懷疑今天遇到鬼了。

一樣沒味道,

我懷念起7-11金品海鮮焗飯有多麼的美味,

我思念著在大直吃到的迷人燉飯,

為什麼同樣是焗飯類,可以差這麼多呢?

難不成這是大陸來的焗飯? 還是加了三鹿奶粉的焗飯?

為了確認一下自己的味蕾有沒有壞掉,

我試著拿起飯裡的海鮮吃,

蝦子有水煮蝦的味道,沒有醬汁入味(說不定入味了,只是醬汁沒味道),

花枝,有點硬,有點花枝味,醬汁依舊沒入味,

突然撈掉一個硬硬的東西!

我小心翼翼的掀起來,

這、這是什麼?

好大一個!

是、是淡菜嗎? 還是九孔!

為什麼連著殼在裡面?

仔細觀察一下它的顏色,

我決定不要找自己麻煩,

也不想拿生命開玩笑,

所以我把它挑出來,擺在桌上。

繼續我的挖撈之旅,

在我嚐遍百草,歐不,是百鮮之後,

我找到了一根花椰菜,

帶著絕望的心情,我勉強吃了下去,

唔,挺好吃的!

花椰菜有自己本身的味道,也有吸了一點醬汁,

悶得也夠軟,

這是今天一整頓下來最好吃的東西吧!

很可惜,只有一根。

然後我又把這剩餘約六七分的飯推到對面座位,

繼續看起雜誌來。



小姐來收走了,

一句話也沒問。

我想,在這裡,客人應該總是沒有吃完吧,

所以才會那麼習以為常。



最後,送上一杯奶茶,

一杯浸著茶包的熱水,

旁邊擺了一條堂包,以及一顆奶油球。

我掙扎要不要加那顆奶油球,

畢竟現在奶製品四處風聲鶴唳,

可是在我喝了幾口紅茶開始胃痛之後,(畢竟沒吃什麼東西就喝茶很傷胃)

我還是屈服了,

喝了大約九分之後,

我的腸子開始痛了。



於是走到洗手間,

門口貼著「馬桶故障,不提供大號」,

我臉色綠了。

你們提供別人烙賽之餐,卻不提供別人解決的馬桶,

這樣未免太不厚道了吧?

我很不高興的付了錢,

回家大號去了。



這家店,

這輩子都不會再踏進去一步。

這種欺騙顧客的招徠手段,

這種比便利商店還差的餐飲,

這種不關心顧客食用感受的服務,

還有造成烙賽的餐飲,

以及不提供拉屎的馬桶,

我真以為自己來到大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