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怨總是難免的。

但總在抱怨跟批評,

讓自己跟別人都感到不舒服。



有時候看到別人在網誌或個版用各種尖酸刻薄的詞去批評他人,

或者只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抱怨他人,

我就會想:「難道你自己就不是這樣的人嗎?」



然後,我就覺得這麼想的自己,也是這樣的人吧。



今天的天氣很涼爽,

太陽被雲遮住了,

視線卻不陰暗,

微風徐徐,飄來剛洗衣物的清香。



我想起了不曉得在哪看過的文章,

裡面說當我們在抱怨的同時,

也是在拉遠彼此的距離。



我在前一份工作的時候,

總是抱怨那個老闆,

雖然即使到現在想起他的差別待遇,

我還是非常不高興,

可是仔細想想,

也許就因為我老是在抱怨他,

所以才會在心中不斷加深對他的不滿,

已至於沒給過他好臉色,

這樣當然會不受老闆喜愛。



如果我選擇包容或者用開玩笑的方式說他,

也許彼此的關係就不用那麼沈重,

在生活中多用這樣的方式來跟人相處,

對自己和他人都比較快樂吧!



因為我的喜怒太過鮮明,

所以給人的感覺大概就像五辛類調味品,

雖然很刺激,但是餐餐吃也會疲憊。



我期望自己與人的日常相處,

給人感覺像今天的微風,

舒服、放鬆、不急躁,

但也不希望太沒特色,

保有現在的變化性與一點幽默感較好。

當然,也不能成為沒有原則的人,

有自己的想法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