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按理說,

現在的我應該已經開始收集個案了。

可是因為先前花太多時間在幫某醫師調閱病歷,

加上沒人負責指導與監督,

因此目前收案情形根本是隨便我,

遇到難題也要盡量自己創造解決之道,

所以現在進度遲滯得很嚴重。

(murmur:而且每天都要花掉很多時間在掃無聊的報紙,
還有成山的paper...)



這件事讓我壓力頗大,

因為星期四就要開會報告了,

這種進度要怎麼見人啊!!!

只好今天硬著頭皮去找了幾個病人蒐集資料,

所幸進行得還算順利。

但就算這兩天都用在收案,

成績還是依舊很難看...

希望會後老大可以良心發現,

減少一些我在報紙跟paper上的工作量,

畢竟我應該不是被請來當美工的吧?



生活問題就比較棘手了。

我要準備高普考,

而且知道別人很用功,

自己這種兼職考生,除非拼了老命,

不然很難成功,

加上這領域的補教其實發展的不夠成熟,

連補習班所謂的「高普考專門班」也不怎麼專門,

而坊間考試用書也遍尋難著,

壓力自是不在話下。




我知道自己自幼雖反應靈敏,

但向來不是天才的料,

過去成績表現較佳,

只是因為我的生活只有讀書一件事,

非常單純。




現在不是了,

工作的壓力,

金錢的壓力,

還有那個不僅不會分憂解勞,

甚至只會製造我煩惱的男友所帶來的壓力,

讓我好想拋下一切專心讀書,

但我知道不可能。



陳姓友人雖然常用「能者多勞」來安慰我,

不過我覺得其實應該是我勞碌命吧。

天真的老媽,

天真的男友,

還有天真的男友他媽。

他們一派天真的想著要籌備婚禮,

一派天真的想要抱小孩,

都沒想過憑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

真的能應付這接下來的連鎖反應嗎?



也許我恐婚症的來源,

有一大部分來自於我對婚姻的不信任,

抑或是我還沒有承擔責任的肩膀,

但我想,

男友的天真愚昧以及不懂體貼扶持也是讓我不想急著走入婚姻的因素之一。



雖然捲賴說男人到老,內心都還是小孩,

但我覺得,懂得正確表達關懷的方式是身為成人必要的能力,

內心像小孩,不表示思想也要跟小孩一樣吧?

我不覺得負面的批評、唇齒相譏、沒有意義的罵人用詞會帶給我多大的動力,

只讓我覺得想丟下這一切,專心去走我自己的路。



說實話,我真的不需要男人。

我需要有人可以分享快樂,分擔憂愁,

但那個人不一定要是男人,

也不一定要跟我結婚。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親近自己靈魂的對象,

但我覺得自己的男友應該不是這樣的人,

他並不關心我內心的需求,

他不懂抽象的東西,只能理解物質層面,

雖然從不吝嗇提供我物資,

但卻連基本的關懷與安慰都不懂。



這樣結婚,真的可以嗎?

不想了,

還是專心準備考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