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天空廚房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37號
電話:(02)2882-1985





今天,不正常人類版選在天空廚房慶祝不正常版主考上研究所。



翻開菜單,

他們有簡餐、主餐單點與套餐。

簡餐附什麼不曉得,

單點附湯、沙拉、飲料,

套餐附麵包、沙拉、湯、前菜、飲料、甜點。



主菜類有:

德國豬腳、

羊小排、

菲力牛排、

沙朗牛排、

蒜味明蝦、

海鮮總匯、

海陸大餐

大家幾乎都點豬腳,

SM與課長點牛排,

只有我點明蝦。



最先送上來的是麵包跟湯,

然後是沙拉,

因為那時忙著寫祝賀詞,

因此來不及拍,

麵包烤得外酥內軟,味道不錯,

我點的玉米濃湯玉米粒粒飽滿鮮甜,

湯裡還有洋蔥末與蘑菇末,

湯的奶味頗濃,但味道並不單調,

是個中規中矩的作品。



至於沙拉相當令人失望,

美生菜又苦又硬,連我最愛的萵苣也偏乾帶苦,

最後索性就放棄這道了。



隨之送上的是前菜,

除了PG點烤田螺之外,大家都是點煙燻鮭魚,

根據PG描述,

烤田螺的口感不錯,相當彈牙,

味道不會太鹹,

搭配上面厚厚一層起司有相當的加分作用,

香氣四溢,

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點油。



鮭魚送上來的時候中間的鮭魚擺成玫瑰花狀,


但顏色看起來不夠新鮮,味道也太鹹,

旁邊有放一些生洋蔥末、綠胡椒粒與一些橄欖,

大概是想讓我們配著吃的,

可是我不吃橄欖,綠胡椒粒又太鹹太辛,

因此只有配洋蔥末,

這道菜還有相當的改進空間。



前菜上完就是主菜時間了,

德國烤豬腳我有吃到幾片,


外層烤得非常酥脆,內層肉質則相當有彈性,

沾美式芥末醬剛好蓋掉豬的味道,卻保留燒烤的酥脆口感,

相當不錯的搭配!



我的明蝦更是一絕,


蝦肉的彈性可比龍蝦,甜味輸龍蝦一點點,但是也算優等了,

最重要的是,所搭配的沾醬是我吃過西餐蝦料理中最美味的!

沾醬本身似乎有加起司還是牛奶,

此外可能有加一些蝦膏或大蒜泥之類的,

味道非常香甜又有濃濃奶味,

再來十盤我都吃得下!

害我好想問主廚這醬怎麼做的,

以後很想常常吃…



其實主餐吃到一半,我已經感覺到胃飽到抗議了,

可是甜點是重要的句點,

所以我多半都會抱著期待。

今天的甜點是焦糖布丁,


吃起來又濃又綿密,

邊緣跟表層有點硬z,應是用烤的,

非常符合我的口味。



最後送上的是飲料,

咖啡味道如何,我忘了問,

檸檬紅茶普遍評價不佳,

我喝的柳橙汁則明顯為香料水,


兩口就不想喝了。



食物的評價就到此,

雖然有幾道是地雷,

不過如果叫我再來,我應該還是很樂意,

因為他的明蝦真是美味中的美味啊~~

烤豬腳味道也很不賴,

布丁又合我胃口。

不過我下次可不能再吃到胃痛了…



雖然送餐速度稍嫌慢了點,

不過非常有禮貌且面帶微笑,

讓人感覺蠻舒服的。


***************************

關於牛排的部分,

死馬賴表示還不錯,只是太熟了,

課長則表示醬的味道太搶戲了,肉倒是不錯。

以下引用課長所發表的感想。

***************************


這次「我可以簽名嗎?」的邪惡聚會辦在天空廚房
其實是沒打算寫食記的,但是某會長需要牛排的食用心得,所以就寫一下吧。

牛排還不錯吃。
(全文完)

「這個時候只要笑就可以了」這句話我猜一點功用都沒有,我還是認真寫好了。


天空特級菲力牛排是套餐的主菜,像這種冠上店名的招牌菜一向是我必點的
畢竟用一道菜就可以明瞭這家店的招牌需不需要砸掉,可說是相當簡易的方法了

稍稍提一下,菲力的特色是肉質嫩、油花少
而天空廚房的菲力也的確有這個水準在,但對我來說,醬料卻是一大敗筆。

牛排上面淋上過多且偏鹹的黑胡椒醬(其中內含磨菇)
縱使我已經把醬料撇開大半,但我依然覺得醬料掩蓋過了牛肉本身的滋味,相當可惜
但是醬料口味這實在是相當主觀的感受了,說不定旁人卻偏愛這種特地調理的黑胡椒醬
而且比起本次聚會主角那塊愛裝熟的菲力,我這份恰好五分的熟度更是適合細細品嚐
雖然我好似嫌東嫌西,但是天空廚房的菲力以他們的價位來說,依然是物有所值
但相較於一片好評的德國豬腳來說,菲力還不至於被稱作出色的選擇就是了。



只不過相較於8盎司菲力淋上黑胡椒醬
我更偏愛12盎司紐約客(或丁骨)單純抹鹽巴和黑胡椒啊,似乎是我太挑嘴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