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小阿笨的生日,

我請他到微風吃「亞米日記」。



亞米日記位於微風廣場內,不太好找。

燈光有點昏暗,感覺蠻適合情侶約會,






只是我們隔壁桌坐了一家三口,有點吵。



桌上的擺置很簡潔,沒什麼特別的。


菜單:








大概講解一下,

一共八道,

第一道是開胃菜,隨季節更換。

第二道是麵包,可以搭配(第三道)前菜—法式田螺享用,

第四道是湯品,

第五道是沙拉,

第六道是主菜,

第七道是甜點,

最後一道是飲料。

這樣一共是480元,另外加收10%服務費。

主菜可以換成主廚推薦菜單,這樣價格就改成800,再外加10%。



我們的開胃菜是鮑魚沙拉,


用的沾醬是芥末醬,

蠻好吃的。



法式田螺和烤麵包同時送上:




烤麵包還沾了大蒜麵包醬,

味道還可以。

田螺就有點死鹹,又沒其他味道,

小阿笨覺得很難吃。



湯有三總選擇,

分別是奶油野菇濃湯、洋蔥牛肉清湯,及養生湯。

小笨點的是養生湯,


他說不好喝。

我的是奶油野菇濃湯,


沒什麼特別的,都是奶油味,

幸好我不討厭奶油。



沙拉也有三種選擇,

蘿蔓凱薩沙拉、雞絲貝殼麵沙拉、鮪魚葡萄老醋沙拉,

因為以為鮪魚是一整片的,

所以我們一致點了鮪魚老醋沙拉。


上來的時候有點愣住,

竟然是罐頭鮪魚,

老醋的味道非常酸,和鮪魚不怎麼搭,

萵苣吃起來有點老,

如果加點果汁在醬裡可能會稍微改善吧,

不過用罐頭鮪魚實在很難要求味道多好。



主菜的選擇較多,

有海鮮總匯、芥子鮭魚排、小羊排、菲力牛排、

松板豬排、台塑牛排、法式法式烤雞、義大利焗飯

阿笨點的是菲力牛排,


相當厚啊,

切面也相當美,


但阿笨說有血腥味,很噁心。

我點的則是松板豬,


自從在原燒吃過松板豬之後,

就對這味道念念不忘,

既然有松板豬可選,

其他菜我當然不屑一顧。

送上來的時候真的讓我驚到了,

未免太大片了吧!!!

整個盤面幾乎都要被蓋住了,(各位可看左方的叉子做比例尺)

錢多也不是這樣花的吧,老闆?

豬肉口感果然非常軟嫩,

沾蘑菇醬味道不錯,

黑胡椒就不行,味道全部蓋掉,

阿笨看我吃得津津有味,就拼命跟我搶。

雖然還不錯,不過比起原燒還是差了一大節,

關鍵應該是在原燒用的海鹽吧!

至於配菜玉米跟地瓜都超甜,

地瓜甚至有玫瑰花香,

我合理懷疑這是用玫瑰花茶釀過的地瓜。



至於主廚推薦則有帶骨沙朗牛小牌,與超值海陸大餐,

我們去的時候正在特惠680元,

可惜我們還是沒什麼興趣。



甜點則有綠茶凍、蛋糕、冰淇淋與紅豆紫米可選,

我本來想吃蛋糕的,誰知道竟然沒蛋糕了,

只好改吃冰淇淋,

冰淇淋是葡萄口味的,


我覺得還蠻合我胃口,

只是阿笨又嫌甜了。



飲料方面則有冷熱咖啡、冷熱檸檬茶與現打蔬果汁可選,

醜笨喝的是冰咖啡,

咖啡都長差不多,所以不拍了,

我喝的是冰檸檬茶,

喝起來像雀巢…




整體來說,開胃菜挺滿意,

冰淇淋也不錯,

松板豬也不賴,

其他幾乎不是感覺很廉價就是吃起來很糟糕,

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吧。





店名:亞米日記(微風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電話:(02)87724457、66008888轉88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