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意外發現小烤箱也能做出韓式烤肉,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準備的材料如下:

豬肉片1盤

錫箔紙2張

植物油

調味料(烹大師、和風醬、醋、鹽、韓式水梨醬、韓式泡菜)

工具(烤箱、碗、筷子)




1. 首先先將豬肉片解凍

2. 接著開始醃豬肉,我的作法是先用少許植物油把豬肉揉過,
灑一點鹽,之後再加上烹大師、和風醬、醋,攪拌均勻

<備註>植物油是為了避免冷了之後變硬變難吃
鹽是為了幫助吸收醬汁,和風醬本身就有酸味
加醋是因為我喜歡酸一點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前一天醃好放冰箱
喜歡辣的,可以加一些韓式辣醬或辣椒粉下去醃

3. 醃好的豬肉用錫箔紙包緊,放進小烤箱烤5分鐘,翻面再烤5分鐘

<備註> 不包緊的話,肉汁會流掉,肉會變乾


(這是包緊後在烤箱烤的模樣)




4. 烤好之後取出打開,將肉弄散,較生的放中間,不用包起來,直接進烤箱烤5分鐘


(打開的時候是這樣)


(打散的樣子)

<備註> 此時我習慣換一張錫箔紙,因為舊的會在拆的過程弄破
嫌味道不夠的人,這個時候還可以再加一些調味




5. 將烤好的肉取出,趁熱加上韓式泡菜與韓式水梨醬,攪拌均勻即完成


(這是剛烤完的樣子,顏色較深)


(這是韓式水梨醬,大潤發就買得到,好吃!)


(這是大潤發買的泡菜)


(加上泡菜跟水梨醬,看起來就很好吃~)



感想:

肉的口感還算軟嫩,不會太乾,味道也很豐富,

跟我平常在外面吃的韓式銅板烤肉蠻像的。

因為口味可以調整,所以不管單吃或配飯吃都很合適,

加上沒有油煙,製作簡易,清洗的工具又很少,

真是一舉數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