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在看了以下連結,及集合最近遭遇的事後,

所做的感想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mocear&article_id=20524436

內含不算中立的立場表態。


前幾天,同事在吃飯時講到N年前國民黨的白色恐怖事件,

我說了一句:「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被迫害的。」

他很激動的說:「那你立場跟我一樣囉!」

他是深綠的選民,因為聽到我用「迫害」這個詞,

以為我也是挺民進黨的。

我告訴他,誰讓我的基金上漲,我就選誰。

然後他很不屑的說:「那你一定是投2號。」

然後過了幾秒,又說:「我覺得說自己中立的人,往往都不中立。」



我沒說自己中立,

我是現實。



台灣是個小島,小到像個公司一樣,

我們是公司的老闆,

公司要聘新進人員,

看的是「他是老闆的同鄉」、「他以前的學長比較少有負面新聞」,

還是「他這個人說的話可不可信」、「他會不會為公司賺錢」?



我現實,

所以最看重的就是他會不會為公司賺錢,

以及他的言行舉止是否讓人可以信任。


一個新人A,他N屆以前的學長,曾經虧空過公款,

另一個新人B,他前一屆的學長,正在虧空公司的公款,

學長正在虧空公款的新人B,卻反過來拿A學長的爛事說嘴,

以為這樣很了不起。



再者,

公司現在財政困難,

大家日子都不好過,

最需要的,就是增加收入,

這是很明顯的問題。



一個人提出的計畫較具體,且重點有提到增加公司收入,

另一個提出的計畫較空泛,而且大多都是要耗費公司資產的策略,

看不出如何增加公司的營業額。



身為老闆,當然就有個底了。




我不懂,為什麼就一定要挺藍或挺綠,

我不能只選對我最有好處的人嗎?

到底誰才是老闆?

憑什麼要讓顏色左右我的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