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唸書計畫已默默執行了兩週,

大體上還算有認真完成。


這兩週來,

還真遇到不少討厭鬼。




圖書館有三種討厭鬼:



排名第一的,就是穿高跟鞋的。

我不能理解穿高跟鞋去圖書館的人腦袋在想什麼,

好像巴不得全世界都看她似的。



排名第二的,就是小學生。

小學生沒常識第一名,

去圖書館盡在聊天、偷吃零食,

小孩子就去兒童閱覽室,

不要來這裡瞎攪和,

這種小孩子,

我見了就想打。



再來就是最常見的,

細碎聲音製造者。

諸如轉筆、敲杯子、敲桌子、丟筆等。

轉筆的話,請你技術好一點,

一直掉不僅你丟臉,還會干擾到別人,

不然就不要轉筆。

敲杯子跟桌子的人,

我想你大概走錯地方了,

廟在隔壁巷子彎進去,

下次請找對地方。

至於丟筆的人,

麻煩請把筆放在書上或鉛筆盒裡,

比敲到桌子的聲音非常大聲,

下次換我來吵你看看?



不過這些討厭鬼都沒有我住處樓上的惡鄰討厭,

他們頂多只算是沒常識,

但我住處樓上的,只能用「不要臉」來形容。

不是父子吵架很大聲,

就是放任死小孩跑來跑去,都晚上11點多了,完全沒有想停止的意思。

這種情形持續了好幾天,

昨天我才去跟他們講過,

今天還是繼續跑。

真是驗證了一句話:「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如果你沒能力管小孩的話,請把他的腳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