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珍珠其實非常廉價,

一串淡水養殖珠,只要幾百元而已,

如果想挑大小勻稱點,

光澤美麗點的,

大約一兩千就有了。



前些日子我一反常態突然看起購物頻道,

陰森購物在電視上Show了一條光澤極美的橘粉紅色珍珠,

看起非常圓滑又大小均勻,

且皮光極為溫潤柔美,

頗適合拿來送禮。




他們一臉驕傲的說這是非常稀有的車母貝,

因此才能有如此美麗的皮光,

當時我還搞不太清楚貝珠、養殖珠、天然珍珠的差異,

以為貝珠就是用貝類養出來的珍珠。

(拜託,哪個珍珠不是貝類生的?)




如果是這樣,

由於最近入不敷出,

一條1380還不足以吸引我。




他們接著捧出了一顆白色較小珍珠的墜鍊,以及一對珍珠耳環,

兩者都綴有方晶鋯石,

看起來光彩奪目,

說買串鍊,送這組耳環+墜鍊。




地下街最樸素的珍珠耳環也要100元,還沒有其他裝飾,

最廉價的珍珠項鍊也要150,款是也是簡單到不行,珠子更是小到不用說。

光是那串珠鍊,以圓滑度、皮光以及大小均勻的程度,

少說也要2000元,

這樣的組合不到1500,便宜到令人有點心動。





還不只這樣,

搭配的主持人此時從旁掏出一個約有大拇指第一節大小的白色橢圓珠的墜鍊,

設計非常典雅大方,

而且還搭配一個方晶鋯石戒指,

而且他非常喜歡的樣子,

戴了就不想摘下來。

他央求另一位主持人在附送這一組,

另一位主持人看似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表示只有前幾名打電話的才有,

而且此段不再重播。




女人的詭異心態讓我忍不住撥了電話,

當下就訂購了一組。




訂購當日是2月17日,

之後收到簡訊表示3月初才能出貨。



之後我在網路上看到有關貝珠的解釋,

猛然覺得自己是個呆子。



今天收到貨後,

發現果然不是我想要的珍珠,

應該是人造的東西,

只好立刻打電話去陰森退貨。




看來陰森購物的東西,

果然完全不值得信任。

(不止Vii而已。)



下一篇將介紹珍珠的種類、真偽鑑定方法,價格鑑定標準以及保養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