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被羞辱的日子,

終於在今天結束了。



6:30am,匆匆忙忙跳下床,

迅速刷洗後,胡亂塗抹保養品,隨便套件衣服,

7:05am就出門了。



7:15am搭倒車,

7:25到台大,

7:35才抵達普通大樓。

普通大樓似乎一層三間考場的樣子,

我在第七考場,所以在三樓第一間。



坐定位準備要假裝用功的時候,

發現竟然忘了帶鉛筆盒。

只好寡廉鮮恥地像鄰座男生借,

幸好對方是個親切的人。



第一堂8:10開始,考的是英文,

單字部分沒有一題看得懂,

閱讀測驗則大約有六七分的把握。

中間休息去福利社買了原子筆跟修正帶。




第二堂則是流行病學,10:20開始考。

本以為流病是我最拿手的科目,

不用準備就可以考得像個樣,

結果完全出人意表。

前面一小部分是選擇題,

從第二大題開始就是計算,

整整三頁的計算,

讓人不禁懷疑這堂是考生統。

由於我寫字速度慢,

加上計算不夠熟練,

我光是計算的第一大題還沒寫完,

就打鐘了。

整整兩面沒有寫。

只能用欲哭無淚來形容。




這個時候真的很想回家算了,

可是想想,

我本來就沒預計可以考上,

既然都來了,

還是好好考完吧。




中午睡得很滿足。

下午第一堂從1:40開始考,

考科是微生物學。

本以為這會是最難的一科,

結果意外的發現沒想像中難,

出了很多考古題,

第一部份是寫出病原體的英文全名,

包括愛滋病、結核菌、炭疽桿菌、霍亂弧菌、還有真菌性腦炎的病原體、β-lactamase等等,

如果有背的話應該不難(但我根本沒背)。



第二部分是解釋名詞,

考了抗原轉移、高病原性禽流感、SARS、廣泛抗藥性結核菌(XDR-TB)



第三部份是簡答題

有關於結核病院內感染的時,使用廣泛型抗生素作為治療與預防之藥物是否恰當。

病原未知之傳染病爆發時,實驗室診斷及流行病學步驟為何。


等等。




XDR-TB是2006才由國際發表的一種抗藥性結核菌株,

考這種題目是有點刁鑽的。

可是,

剛好英文閱讀測驗有講到這篇文章,

因此大概所有考生都會這題吧! XDDDDD




最後一堂從3:50開始考,是生統,

令人跌破眼鏡的,

他全出選擇題,一共20題,一題5分。

雖然是選擇題,

但大部分還是要計算才知道答案。

幸好還是有做完,

雖然不少答案都是用猜的。





這次台大流病所的考試,

我真的不得不抱怨一下,

第一流病考得像生統,

微免考得像流病,

流病計算題的第一題根本就是抄生統94年第一題的題目!

而且還規定要詳列計算過程,

這樣要花不少時間耶!

規定那麼多,分數卻給得很小氣,

我真懷疑出題老師根本沒有思考計算時間上的問題。

微免問了很多疾病治療、防治與流行病學方法等,

這種感覺不是公共衛生就是流行病學的題目,

難不成這次換公衛或流病的老師出微免了?




不過有件事可以缺預定的是,

台大很喜歡出自己家的考古題。

而且會亂抄,微免抄流病,流病抄生統,英文又抄微免...

所以熟讀考古題果然是異常重要。




反倒是陽明,

因為他們向來都不提供考古題,

往常的考風也無從得知,

但今年的考題類型很有高普考的感覺,

也許多作高普考的題目對這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