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一個過年前的食記,

這是外科時的老闆在世貿聯誼社舉辦的一次聚餐,

時間是2月4日(星期一)的晚上。




那天在場的有肝臟移植的醫師、護理人員,還有許多相關的其他科醫師,

而老闆的助理只有我和一位資深助理過去,

人數約莫15、16人,

我想,這除了是一場望年會外,也可能算送舊餐會吧!

因為過完年後一個禮拜,我就要離職了。




這天的菜色不同於以往,相當的高級,

優惠後,平均一人約兩人多吧!

先簡介一下菜單:

小菜:花生、醃漬品(一共七種)。

前菜:滷味拼盤、炒花枝。

飲料:各式果汁(西瓜、柳橙、葡萄柚、奇異果等)

主菜:

1. 龍蝦鮑魚盤

2. 竹笙菜膽雞燉翅

3. 金牌琵琶鴿

4. 蒜子炆鮮魚.

5. 百果芥菜膽

6. 荷香珍珠雞

7. 香滑雷沙包

8. 杏仁凍豆腐

9. 季節鮮果盤




以下逐一評論:

小菜部分,

不知道是否醫師們特別愛吃花生,

花生很快就沒了,

但我較愛吃醃大頭菜之類,

脆脆的,鹹度也剛好,

吃起來水準比市面上販售的高出一些。




前菜部分,

滷味拼盤有鴨翅、雞胗、雞心、鴨腸、百頁豆腐等,

滷得相當入味,即使用來單賣也不成問題,

品質不像是前菜,反而像主菜,

且份量大方得驚人,

吃完前菜胃已八分飽了…

而炒花枝更是美味!

不僅調味本身夠香,也吃得出花枝的鮮味,

若作為下酒菜,那絕對是一道極品。

(本想包回家的,但礙於現場人多,只得作罷。)



飲料部分,

果汁種類繁多,

我腦袋記得的就有:西瓜汁、柳橙汁、葡萄柚、奇異果等,

一喝便知是現打果汁,

而非純品康納那種濃縮還原的垃圾。

我自認在果汁方面嘴有點挑,

而他們家的果汁我是極力推薦的,




再來就輪到主菜了,

1. 龍蝦鮑魚盤

我個人覺得非常讚,

鮑魚鮮嫩有彈性,

龍蝦滋味也鮮甜,

自然是一上菜就被搶光了。

2. 竹笙菜膽雞燉翅

優點是真材實料的湯,

缺點是太過真材實料,

使湯喝起來有點黏

口感不夠清爽。

3. 金牌琵琶鴿

是一道烤鴿,

烤得剛剛好,

既入味又不會太乾,

加上鴿子骨小枝又軟,

吃起來真的很不錯,

某位醫師一連吃了四份。

4. 蒜子炆鮮魚.

由於吃到上一道的時候,

我已飽到不知人了,

所以對這道完全沒有印象。

5. 百果芥菜膽

由芥菜與銀杏組成的一道菜,

根本吃不下。

6. 荷香珍珠雞

荷葉包著雞肉跟糯米,

依舊吃不下。

7. 香滑雷沙包

終於輪到甜點了,

本來想,都已經這麼飽了,

怎麼還來這種會更飽的玩意啊?

但在嚐了一口之後,

簡直驚為天人!

內餡是芝麻餡,香氣濃郁,略甜,

外皮是軟綿綿的包子,

在兩者之間有像麻糬又像湯圓的彈性夾層,

三者搭配之下不僅甜度適當,

口感更是多變化,

相當優質的一道中式甜點。

8. 杏仁凍豆腐

杏仁豆腐送上來時飄著清香,令人食指大動,

一般杏仁豆腐是棉細滑嫩,可謂吹彈可破,

但這次的杏仁豆腐卻不同於以往,

吃起來點像蒟蒻,又有點像麻糬,

咬下去略硬,撕開來略黏,

而且吃了還很飽,

甜湯方面則類似南洋甜品,

完全是顛覆傳統。

9. 季節鮮果盤

水果頗新鮮,

但也沒什麼特別值得提的。



其實講起來,

老頭有時候也算不錯啦。

他時常會有多的水果分給助理,

每逢過年過節也會分送給大家禮盒(因為太多了),

像這次請這種大餐,也不是所有的老闆都作得到的,

只是有些事情是比較得來的,

希望他去南部後依舊順順利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