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羨慕噗噗雪,

據說阿達過年包了6000給她,

星期六還請他去吃小肥羊,

阿笨是窮鬼,

包了1600給我,我還得包600回去,

星期六晚餐只有吃夜市。



有錢的人出國去玩,

我們是窮人所以去寶山鄉玩。

雖然我對於不能吃小肥羊有點不滿,

不過我對去哪裡玩不太講究,

出去玩只要開心就好了。




星期天天氣非常好,

氣溫回暖,風和日麗,

寶山鄉一片翠綠的茂林,

山腰不時可以看到黃澄澄的橘子跟海梨,

軟軟的草皮上冒出粉嫩的酢漿草花,

天空一片湛藍,溫暖的和風迎面吹來,

十足春天的氣息。



阿笨跑去偷摘人家橘子,

他看起來好像非常滿足、開心的樣子,

我舅舅曾說,偷摘的水果特別好吃,

看來一點也沒錯。




連日來的陰雨讓寶二水庫難得的滿水位,

環繞水庫的道路似乎是沿著山稜與山腰所建,

幾個山頭環繞起來的區域就是寶二水庫,

繞一圈要花上不少的時間。

看著它,讓我想到建一個水庫要淹掉不少的村落,

不知道這水底藏了多少古老的故事?




寶二水庫就像個雄壯威武的男子,

而寶一水庫較為秀麗僻靜,典雅得像個閨女。

她的美不是一見鍾情的豔麗,

靜靜望上一會,

你會覺得像看一幅散發香氣與光芒的畫作,

漫步在無人的密徑時,會覺得彷彿步入了童話故事裡,

所以比起寶二水庫,我是比較偏愛寶一水庫的。



雖然說是「出去玩」,但是其實還是比較類似兜風的性質,

去戶外騎車看風景,吹吹風,下來走一走,

反正有散到心就好了。

新竹嘛,戶外也沒幾個地方可走了。



題外話,某笨被他媽逼婚了,

所以我們順道(?)去百貨公司研究戒指的價格。

但我還是不怎麼想結婚,

結婚就少了很多自由,

我還是喜歡下了班跟三五好友聚餐聊天,

三不五時就跟大家出去玩耍,

興致一來就各地跑跑,

實在討厭一下班就回家煮飯作菜顧小孩,

人活得好好的,幹嘛自找麻煩呢?

何況他媽一定希望趕快生小孩,

我最討厭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