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實生活中幾乎很少迷路,

可是在夢中卻常常迷路,

而且都在趕時間的時候迷路。

曾夢過去搭捷運還是火車,

出來後完全不會走,

是個陌生的地方,

跟著別人走還越走越陌生,

非常的不安。


還有一次夢見跟大學同學(不是很熟的)一起去逛街,

走到類似百貨公司地下室的地方,

那個地方會通到捷運,

可是一進去的路就被盆栽擋住了,

我稍微繞了一下,

卻發現同學不知跑哪去了,

後來手機一直聯絡不到,

很久之後終於聯絡上,

他說他已經回去了,

於是我只好自己去找捷運。



不過想當然爾是沒找到,

後來怎樣你知道嗎?



我走著走著竟然出了大門,

心想,反正找不到捷運了,

地底不行,那天上總行了吧!



所以,

我就用飛的,

對,用飛的,

不是搭飛機,

不是搭熱氣球,

也沒有拿氣球或傘,

我就這樣憑空飛起來,

看著周遭的東西越變越小,

越來越遠,

我一邊飛還一邊理智的思考,

沿著大的道路一定可以找到熟悉的路,

穿過山谷另一邊一定是台北盆地,

不過夢中哪有那麼順利的事,

當然是越飛越覺得陌生囉!



不過在實際生活中,

剛剛那兩個作法還算蠻實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