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如果不量力而為,那就叫做不自量力!

答應了一堆事情,結果根本做不到,

事到臨頭了才把爛攤子丟給周遭的人,

如果周遭的人沒辦法幫他收拾善後,

還會對人發飆。



我一直以為他老番癲歸老番癲,

做人應該是很實在的,

可是沒想到其實在某些方面,

真的非常的爛,

特別是身為上司這一塊。



一直以來,

不斷的幫他收拾爛攤子,

應付他急性子的個性,

不管多趕我都可以做出他要的東西,

但是這只被認為是應該的。

他認為「本來就應該要做到」。

對我的要求比其他助理多,

對我的態度比對其他助理兇,

待遇比其他助理差,

工時比其他助理長,

一直以來我也不跟他計較。

可是最近我真的覺得忍無可忍。




你放話要我明年二月就自己想辦法找工作,

這件事我一直都記得很牢,

也非常的火大。

但是當時想,

你明年七月要去高雄了,

這裡確實沒辦法留個助理,

又反正跟你頻率不合,

本來就想離職了,

所以也沒差。



可是你七早八早就幫某位助理安排好新工作,

而且還用基金會的錢另外給他津貼,

這種事我也是有看在眼裡的。

又新請了實驗助理跟兩個管資料庫的,

他們就可以留下來!



實驗助理是研究所畢業,

比照國科會給薪,

而且研究計劃確實不能因為你去高雄就中斷,

所以這我沒話講。



新請的這兩個,

也一樣只是大學畢業的,

起薪就39000,

你以為我是白癡嗎?

他們的工作只有一件事,

就是key in,

每天都五點不到就下班,

我就要被一堆雜事煩得要死,

每天中午都要邊嗑便當邊幫你趕一堆有的沒有的文件,

還一邊不斷接那些煩死人的電話,

每天弄到六七點才下班,

下班後或週末還要三不五時接到你的電話。



不是我愛計較,

是你表現得太超過了!

我也有人格跟尊嚴的,

我也有私人的社交生活的,

憑什麼要我為你犧牲一切?!

你對我又不好!!

你根本不值得我對你好!!

幫你收拾爛攤子,你都覺得是應該的?

收拾不好就要被你罵?

有點常識好不好?!

在要求別人的同時,

你自己也要做好啊!

不然你有什麼資格要求別人???



隔壁廖P對他助理有多好,

三不五時出錢請他助理出國玩,

而且也捨不得對他助理兇,

上下班時間由他助理自己決定,

大家都有目共睹。



游P雖然離開台大醫院,

也還是把他的助理留在台大幫忙處理瑣事,

助理每天來的時間也沒人在管。



張P的助理雖然雜事超級多,

張P也老是煩他,

可是他對她怎麼樣? 你有看到嗎?

請她吃一個一千多的蛋糕,

請她吃一盒好幾百的生魚片便當,

幫她買四核心雙螢幕的電腦,

只要印表機有點問題就馬上換新的。



相較之下,我呢?

到現在還在用這個快要死掉的電腦,

還有那個每天卡紙五六次的傳真機!!

就算被你強迫留到晚上八點下班或早上七點上班,

你也從來沒想過要請我吃個晚餐或早餐。

作得好就應該,作不好就該死!

永遠只有被罵的份。

還要煩惱自己二月以後的生計沒有著落!



就算你跟我八字不合,

也應該要有點原則吧!

做人的基本道理也要懂吧?



想到這裡就非常的傷心,

我是天生犯賤嗎?

為什麼要讓別人這樣對待我?

如果說全台灣的老闆都變得這麼爛,

那為什麼有的助理的老闆卻可以那麼好?



我真的好厭倦這種人際關係喔…

我想要單純一點的生活,

不要接觸我討厭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蒂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